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女生剪刀刺伤同学续:双方初步达成了调解意向

2014年09月14日 22:14:27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苍南警方通报“龙港一初三女生用剪刀刺伤同学”一事,通报内容显示,龙港某学校学生小杨在校因同学之间口角,一时激动,随手用剪刀将小李手臂及后背多处划伤。现小李伤势平稳,正进一步治疗中。小杨平时在班级里较腼腆,而小李较活泼。校方、村干部及当事双方已达成初步调解意向。警方已介入调查。

受伤女生:平时基本和小杨没交往

昨天下午2时许,在苍南龙港某医院病房,小李左臂缠着纱布,背部贴着药贴。她说,只要稍微动一下左臂就会很疼。

小李今年14岁,所在班级共有25名学生。她坐在第二排中间位置,刺伤她的小杨坐在她左前方,小杨坐在第一排,她们相隔一个过道。

小李说,当天第一节课下课后,她从座位上起来从小杨身边经过,打算去教室外玩。这时,小杨从抽屉中拿出一个什么东西,扎在她背上,她看到地上有血迹,才知道受伤了,便赶紧往外跑,但小杨追上她,又在她的左臂上扎了很多下。

随后,数名老师过来,把小杨手中的剪刀夺下。“我平时基本上都没有和她交往过,更不要说什么大矛盾了”小李说。

昨天,几名同学来医院看望小李,他们说小李性格开朗,朋友多。小杨性格内向,平时和大家交流少。

经办民警:两人之前有小矛盾

昨日下午,事发教室地面的血迹已被清理,小杨课桌上还残留着一些血渍,抽屉里的书已清空。

该班一名男同学说,他和小杨初中一直都认识,但这几年下来两人说过的话可能不超过十句。小李亲属说,目前,他们已收到对方付款3万元,但后续的赔偿等,还有待进一步协商。

昨天下午,事发学校的负责人说,事发后,学校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对家属进行了慰问。他们对小杨第一时间进行心理辅导。小杨已被家长领回家中。

记者昨日联系小杨家属,对方不愿多说并挂断了电话。

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经办民警说,经调查,小杨性格比较内向,之前和小李之间存在一些轻微矛盾,这些可能在性格开朗的小李看来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性格内向的小杨来说,却无法得到释放,时间久了,积累的怨气就越重,事发当天,小杨一时冲动,便发生了刺伤同学的事情。

经办民警说,鉴于双方都是未成年人,考虑到小李的伤势情况,本着对两方学生未来成长负责的态度,经过商议后,初步决定按照协商解决的办法处理此事。

作者: 王雄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