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4年09月20日 21:31:5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0日消息:9月20日下午,记者从县防汛指挥部获悉,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20日16时中心位于温州偏南方向约840公里洋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逐渐向我县沿海靠近。根据《苍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汛指挥部于20日16时起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受“凤凰”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沿海海面20日北到东北风8级阵风9-10级,21-22日增强到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20日夜里到21日夜里我县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60-100毫米,局部100-180毫米。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沿海乡镇要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工作,防止归港船只相互碰撞而发生意外;各地要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海洋部门要及时通知近海作业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做好归港避风工作,旅游管理部门要及时关闭旅游景区。各地要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水库山塘和河网要提前进行预排预泄,腾出防洪库容。各乡镇和国土资源部门要部署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同时,市海洋预报部门已经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信号,鳌江将出现超警戒潮位,龙港等沿海乡镇要及时关闭旱闸,防止海水倒灌,并做好涉海工程和沿海低洼地带的防潮工作。(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