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温州日报通过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 在成都雅安宝兴芦山设立联络点

2013年04月22日 22:56:24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 (记者 王莉莉) 雅安不哭,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为能获得一线救灾信息,为灾区提供切实有效的救援帮助,即日起,温州日报通过华夏公益服务应急救援中心和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在灾区设立的志愿者工作站,建立专门联络点,了解和发布灾区最新情况和急需物资,并将所接收到的爱心资金和物资通过工作站直接分发给灾区民众。

华夏公益服务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纯民间公益组织合作团体,曾在玉树地震后1小时内成立了由全国156家组织统一组成的玉树抗震团体,在当地抢险救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多次参与各种抢险救灾的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是该组织的成员单位,张炳钩则是该组织应急救灾中心负责人以及十三名协调员之一。目前,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成都志愿者以及华夏应急救援中心已在四川的成都、雅安、宝兴3地设立了志愿者工作站,并与芦山当地的志愿救援力量取得密切联系,可及时获知4地的最新灾情和急需物资情况,将社会爱心物资直接发放到灾民手中。

即日起,温州日报将开启直通震中专栏,通过4个当地工作站定期发布最新紧缺物资情况,为温州社会爱心资源搭建起针对性强、畅通有效的传播渠道。爱心捐款将通过温州日报慈善分会账户转赠到成都工作站,采购急需物资送往灾区。每一笔捐款和购买的具体物资我们将会定期向社会公布;爱心物资可通过温州日报与工作站取得联系,送往当地并由志愿者分发到灾民手中。

目前,首笔6万元资金已到位。4月20日中午,鹿城区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王永清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温州日报联系表示捐款意愿,并于昨天委托该协会秘书长刘铭松送来2万元的爱心款。“钱不多,表达一点心意。希望可以借此发动更多温州行业协会加入到支援灾区的队伍中来。”刘铭松说。此外,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捐出我市党代表的心意2万元,温州日报慈善分会也捐出日报人的爱心2万元。这些款项都将用于购买救援物资直接送往灾区。

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与雅安共呼吸。

直通震中·我们和雅安同呼吸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