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向在灾区的成都壹加壹志愿者致谢!

2013年04月25日 13:32:19来源:温州日报

 

“终于到雅安了!”昨天下午6点,壹加壹四川应急救援总队志愿者洪双全传来消息,本报爱心读者捐款购买的支援地震灾区的物资,终于到达了雅安。从成都到雅安100多公里的路程,3个运送物资的志愿者从下午1点20分出发,整整走了4个多小时。

4月23日晚上接近7点钟,我拨通洪双全的电话,了解第一批物资的采购情况。电话接通后,声音中夹着浓浓的鼻音,“成都下雨,搬东西的时候淋了些雨,小感冒。”

上午6点,他和其他3名志愿者集合,一天内连轴跑了成都7七八个商贸集聚点采买衣物、棉被等物资。资金有限,同样的东西要多问几家比价比质;买的数量大,一边催着商家调货,又一边急着另寻货源;物资品种多,盒盒箱箱要一样一样清点、记录、打包、搬运、装车……4个人干这些活,想想也够呛。

挂电话前,我礼貌寒暄,问他吃过晚饭没。他说,“还早,都在忙着装货,晚上还有一批货要送过来。”第二天上班后我打开QQ,有对话框跳出,是他传给我的志愿者装运物资时的存证照片。留言时间是,凌晨3点12分。后来才得知,那天晚上他们一直装运到凌晨4点。

第二天上午9点,顾不得夙夜劳作后的辛苦,在收到我们汇过去的第二笔捐赠款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去买安置点紧缺的发电机……

昨晚7点19分,顺利与华夏志愿者完成物流交接的洪双全,在回程路上给我打了个电话,为采购、运送过程中没有及时反馈、照片技术不佳而道歉。他说,“我们有责任清楚记录下整个过程,让捐赠者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账可查。”

听着话筒那头,他用因劳累而沙哑的声音不住地说着抱歉的话,我却因愧疚而语塞。

谢谢你们,为我们搭建起一条传输爱的桥梁;谢谢你们,在一线日夜奋战的志愿者!

截至昨天,本报共收到捐款109.67万元。

根据捐赠者意愿,已向成都当地志愿者转赠9.67万元购买物资。已购物品清单公布如下:

生活用品:1、雨衣 5000件×3元

2、长袖T恤 500件×21元

3、内裤 1000条×4.3元

4、棉被 60床×98元

5、手电筒 500支×9.8元

6、电池 800副×2.3元

7、84消毒水 300元

食品:1、方便面 468桶×3.6元

732桶×3.7元

2、榨菜 400袋×1.8元

应急设备:2.8千瓦发电机 10台×1700元

租用货车运送费用:1500元

计:本次购买物资共花费66333.2元(分散到各乡镇的运输费用尚未计算在内),剩余捐款将会陆续用于灾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