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温州著名书法家林剑丹获中国书法最高奖

2013年04月12日 11:14:5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昨日,代表着中国书法界最高荣誉的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在绍兴举行,温州著名书法家林剑丹获艺术奖,并应邀前往领奖。

林剑丹,1942年10月出生,师承金石大师方介堪和著名诗人王敬身。自1980年以来,其书法篆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等机构收藏;他多年担任中国书协评审委员,系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代表人物之一,现为温州书画院名誉院长,浙江省书协顾问,中国篆刻院研究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西泠印社理事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中国书法兰亭奖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于2001年创立,系中国书法艺术界的最高奖,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兰亭奖从去年3月开始启动,设理论奖、佳作奖、艺术奖和终身成就奖四个奖项。其中,艺术奖为首设,旨在表彰50至75岁在书法篆刻创作及学术上具有相当成就和取得广泛影响的著名书法家。此次艺术奖全国共有51位书法名家入围初选,最终评出10名,我市林剑丹名列其中。除林剑丹作品外,我市青年书法家邱朝剑、陈其增的作品也入围了兰亭奖佳作奖。

另据了解,今年的中国兰亭书法节正值《兰亭序》问世1660周年,绍兴除举办传统的开幕式外,还将举行《兰亭的故事》展览、《兰亭序》问世1660年学术论坛、“中国兰亭书法节”数据库开通仪式暨《兰亭序》讲座、书画用品博览会、广场千人书法表演、王羲之陈列馆开馆仪式、西泠印社绍兴拍卖会等活动。

昨晚颁奖典礼结束之际,林剑丹还受邀上台,用古玺文字写下《兰亭序》中“畅叙幽情”四个大字。(记者 潘舒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