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跟着“好心人”有饭吃有衣穿 聋哑女被诱骗到龙港扒窃

2013年04月23日 20:20: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说不清楚姓啥名谁,讲不明白来自何方,只称曾在广西南宁打工时遇到一名“好心男子”,这个“好心男子”给她吃、给她穿,后来还带着她从南宁来到龙港偷盗。不料,在下手扒窃时被当场捉住,而这个“好心男子”却逃之夭夭。

小花(化名)是一位20出头的聋哑女孩。不久前,她独自离家来到广西南宁打工。由于身体状况的特殊性,又没有特殊技能,小花一时也找不到可以干的活。正在走投无路之际,小花在街上遇到了同是聋哑人的中年男子小冬(化名、在逃)。之后,小冬经常给小花买衣服、买裤子、买零食,这让身处异乡、饥寒交迫的小花倍感温暖,对小冬很是感激和信任。

几天前,小冬对小花说:“偷东西很好的,有很多钱赚。”这时,小花对小冬已是言听计从,就答应跟着小冬偷窃。于是,小冬带着小花从广西南宁来到龙港,经过一路颠簸,小冬和小花乘坐大客车于4月19日到达龙港,两人先是吃了一些零食,然后在街上逛,并伺机作案。

当晚8时许,小花跟着小冬到了龙港镇百有街购物中心一带。小冬发现一个女孩口袋里有苹果手机,就指使小花去扒窃,而自己在旁边掩护。小冬对小花说:“偷了手机马上转到他的手里,到时就算你被抓住了,但身上没有手机,别人也拿你没办法。”

“有贼,快抓贼!”发觉有人偷窃手机的失主林某立马大喊,两只手分别抓住小冬和小花,但毕竟是女孩子,没有那么大力气,在对方的拼命挣扎下,林某只得“放走”小冬,而紧紧抓住小花不放。可惜抓住了小花,手机却已被小冬拿走跑掉了。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小花予以刑事拘留,小冬还在追捕当中。当问及为什么要跟着小冬偷盗时,小花说:“因为他给我吃、给我穿,我就跟过来和他一起偷。”小花的回答让办案民警扼腕叹息。(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