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3年04月22日 23:38:56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网讯 日前,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凭借在公益事业的突出表现和推广民间专业救援的属地救援模式,突出重围,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的荣誉。

本届“中华慈善总奖”按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慈善项目三类评选,在744名申报名单中选取入围单位(个人)200名。其中,我市的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森马集团有限公司三单位(个人)分别入围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最具爱心捐赠企业。通过公众在线投票,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从全国各地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慈善奖我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自2007年成立以来,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已开展各项公益活动600多次,参与灾害救援60多次,安全转移受灾受险群众8万多人次,救援受伤被困群众2000多人次,并协助公安部门破获各类案件20多起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中心负责人张炳钩一直致力于推广属地救援模式,多次赴彝良、岷县等地参与指挥、协调志愿救灾工作。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蔡美焦)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