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50名环境考评员分赴各地

排名末位的一把手上电视表态发言
2013年01月30日 22:54: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简宁静

新春佳节临近,到处可见为“干干净净过大年”而忙碌的身影。今起,我县精心挑选的50名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员,分赴87个社区,计划利用4天时间,以市容环境卫生作为“看点”,进行分类考核评分。

近段时间来,各乡镇、社区迅速行动,发扬“白加黑”和“五加二”的热情和干劲,拆违与绿化并举,整治与巩固同步,并广泛发动当地干部、群众以及妇联、老干部、企业、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期间,各乡镇、社区还频亮实招高招,通过划定责任区、领导部门包干挂钩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前所未有的浓厚氛围,使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初显成效。

“考评成绩优异的将获得奖励;考核中排名末位的一把手上电视表态发言,抽查的村居考核得分在600分以下的上电视台检讨发言。”好者有赏、坏者有罚。此次县文明办“劳师动众”,精挑细选产生了50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教师、志愿者、义务监督员组成的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员,让他们用脚步当作量尺,翻遍整个苍南大地,为所到之处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打分。

今天中午,在考评员动身分赴各地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纷纷表态,一定会秉承公平这一前提,既要坚持原则,又要灵活掌握,以当地主城区、主干道为着重点,以身处之处视野所见为范围,凭借自我的连贯印象进行打分,确保各地环境卫生情况在考评分数中得以真实体现。记者了解到,除了考评员,县文明办还在每个考评组配备了若干观察员,实时监督考评情况,从而避免人为因素而影响打分公平。县文明办还将每月定期把考评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于众,而考核结果也将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

此次考核范围覆盖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居,各主要道路(以高速公路、温福铁路用地外缘起向外200米,普通国省道、县乡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100米)、山边、河边等沿线区域,重点围绕洁化、“治四乱”(乱丢、乱堆、乱搭、乱建)等工作进行考核。

在考评员动身分赴各地之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专门对他们作了培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