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2000余人沿“四边”整“四乱”

2013年01月27日 23:21:54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比上班还早起来,我连家里的扫把都带来了。”今天上午,在灵溪镇上班的卢孔宝一大早就和同事一起来到104国道参加环境整治行动,为建设美好苍南尽一份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好春节前“四边区域”洁化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四边三化”工作,近日我县开展了一系列突击整治行动。在此次突击行动中,团县委、教育局、交通局、住建局、国土局等我县16个部门以及灵溪镇、桥墩镇两镇共出动2000多人,将104国道苍南段近25公里的路段分为40个标段进行进行清理整治。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沿104国道一路而行,不时发现带着袖标的工作人员在路边清理垃圾。你扫地、我搬砖,整治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些垃圾比较集中的地段,工作人员还动用铲车等工具,对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一位正在搬运垃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对违章进行了拆除,现在是在清理拆后的建筑垃圾。”一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下午还有在校生会来加入美化家乡的队伍,“大家都很主动的配合,沿路的居民也都自发的加入到我们队伍里。因为环境好了,对大家都是有益的。”

据了解,此次突击行动,以“四边”整治区域内治理“四乱”(即乱搭、乱堆、乱建、乱丢)和“一种三清”(即种树绿化、清理垃圾、清理违法建筑、清理违法和无序广告)为重点,依法彻底全面整治公路边可视范围内(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200米、国省道向外100米)影响环境的“脏乱差”现象。(记者 王姿 通讯员 陈宝程 叶其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