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男子为筹礼金去抢劫 宝马女长按喇叭喊“救命”

2013年01月27日 23:12:1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年底将近,江西籍男子姚某眼瞅婚期近在眼前,按当地风俗,结婚前要给亲友一笔礼金,而这笔礼金让他犯了难。上个月,他和老同学实施了抢劫。1月24日,我县警方经过艰苦侦查,将该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并依法予以刑拘。

去年12月22日19时许,陈女士独自一人开着宝马前往龙港镇西一街理发店。半小时后,陈女士从店内出来,打开车门,右脚刚踏进车内,两名男子瞬间出现在陈女士身旁,一男子从左侧推陈女士上车,另一男子在副驾驶座位拉她。陈女士第一反应,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两人得逞。带着这股韧劲,陈女士理智应对,她死死拉住车门,大喊“救命”,并按住喇叭。长鸣的喇叭声,引来了周边群众的注意。见情况不妙,两名男子放弃了不轨意图,逃离现场,车内还遗留大量作案工具,有水果刀、胶带纸、无纺布袋及假发等物品。

我县警方接到警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深入侦查。通过路面监控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两名年轻男子乘坐一辆摩托车,在龙港各街道游荡了几个小时的轨迹,和抢劫陈女士的两名男子形体特征十分相似。当晚,该两名男子又乘坐同辆摩托车驶往温州方向。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在温州某鞋厂工作的姚某有作案嫌疑。此时,另一名嫌疑人已经逃回老家。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在江西上饶展开追查。1月24日,终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姚某和盛某是初中同学。姚某将于农历年底结婚,根据当地的风俗,结婚前需要给每位亲戚朋友100元红包。姚某收入不高,没攒够钱。去年11月份,他决定铤而走险,实施抢劫。盛某听了姚某的计划后,出于朋友义气决定助姚某“一臂之力”。

于是,两人购买了相关的作案工具,包括玩具枪、水果刀、胶带纸、无纺布袋、假发等物品。他们认为开豪车的单身女肯定有钱,于是在路边寻找目标。12月22日,他们盯了几辆豪车后,最终选定了单独开宝马车的陈女士,并尾随到了理发店,等候陈女士的出现。

据交代,他们一旦作案成功将抢劫现金,并逼迫受害人讲出银行卡密码,从而实施进一步侵财行为。(通讯员 章文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