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扎实推进殡葬改革 公墓价格实行政府定价

2013年01月27日 23:46:4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县深化殡葬改革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县在大力推进生态公墓建设的同时,将对墓地的具体价格和日常管理维护费用实行政府定价。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副县长陈国苗出席会议。

在实地察看了矾山镇大埔山公益性生态公墓及蒲壮所城坟墓生态化改造工程后,麻胜聪对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麻胜聪指出,青山白化就是“死人与活人”争夺土地、争夺环境,必须坚决予以整治。我县目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新建、翻建私坟现象时有发生,公益性公墓建设不平衡、安葬率较低等问题仍普遍存在。殡葬改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矛盾较多,任务艰巨,他要求各乡镇部门在推进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青山白化整治、加快公墓建设、殡葬文化建设三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努力把我县的殡葬改革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绿色苍南·美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殡葬改革作了全面部署,其中包括坟墓治理率要达到20%以上,整治坟墓15000座以上,对新建未入葬坟墓进行全面拆除。今后三年内,全县坟墓治理率达50%以上,基本完成炎亭景区、燕窼硐景区核心区域坟墓迁移安置,启动基本农田保护区坟墓迁移安置,基本实现马站镇、矾山镇、桥墩镇、赤溪镇、凤阳乡、岱岭乡全区域视线无坟化目标,灵溪、龙港等镇青山白化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等。(记者 王姿 实习生 小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