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万棵榕树将添绿苍南

2013年01月08日 21:20:0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灵溪龙港各栽种3000株,金乡、钱库各栽种1500株……。日前,我县向12个乡镇分别下达了共计10000株的榕树种植任务基数。

据了解,这批万棵榕树种植地段主要为城镇公园、广场、路口、村口、桥头、河边、池塘边、宗祠和宗教场所前面等适合榕树种植的重点地段,以孤立木种植为主。种苗来源主要由本县和温州地区苗圃提供的本地无柄小叶榕;经本县苗圃一年以上引种驯化的福建白皮等榕树树种。种植的榕树要求半冠或全冠,分叉点高度1.5米以上,胸径本地榕树在8厘米以上,福建榕在12厘米以上。苗木由各建设单位自行按有关规定采购,县绿美办统一负责“万棵榕树种植计划”的组织实施。各乡镇负责落实具体种植任务,并对每棵新植榕树拍照、挂牌、建立档案,明确责任人,落实管护措施。

另悉,县政府将对城镇建成区外所种植的榕树每棵补助1000元,以每年8月份核查为准;城镇建成区内种植榕树的,按原城镇绿化标准补助。考虑到我县每年受大风影响,县有关部门提醒,种植后头三年要做好植物的固定支撑,防止刮倒。对从福建引进的榕树品种,冬季注意防寒防冻,在气温低于5℃时,可以考虑给植株覆盖稻草、遮阴等防止冻害发生。(记者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