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镇一民房发生大火 消防队员火海中抢出三人

2013年01月06日 15:15:1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1月6日01时38分许,龙港镇站前路436号民房发生火灾,消防队员从火海抢出三名被困人员,并成功保护西侧间距不足1.5米的毗邻民房及东面连体民房。

起火民房位于站前路436号,五层的“通天房”,一楼为店面,着火区域为2-5楼。建筑西侧438号为相同结构“通天式”民房,间距不1.5米,东侧连体434号民房,南临站前路,北面为民房。

苍南公安消防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5辆消防车28名消防官兵,于01时45分到达现场。在途中得到通讯室反馈的信息,报警人称通天房二楼起火,楼内有人员被困且火势很大。

到场时,只见起火民房火光通天,形成立体燃烧状态,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苗不断往外翻滚,威胁临近民房,西侧民房窗户上玻璃被大火烤的“劈啪”刺耳声。经现场询问知情人了解到有3名人员被困三楼阳台,被翻滚的火焰围困无法逃生,其中有一名小孩。

“救人第一”!迅速组成搜救攻坚组采取架设拉梯和破拆防盗门两种方法,双管齐下组织营救被困人员;同时组成灭火攻坚组掩护救人小组营救被困人员,再出三支水枪强攻火势:一支水枪打击建筑东侧火势,防止向东侧434号民房蔓延,另出垂直铺设一支水枪从西侧438号民房打击火势,待外围火势堵截控制住后再出两支水枪从后方进攻。

搜救小组队员利用9米拉梯从起火民房西侧不足1.5米的细小夹缝中,爬上三楼,引导两名大人从拉梯逃生,另一名小男孩因惊吓昏迷,消防队员抱着小男孩冒着被掉落玻璃刺伤及大火烧烤,一步一步将其救下。01时50分,成功从火海中抢救出3名被困人员(一男一女一小孩),小男孩因昏迷被送往龙城中医院急救。

02时23分许火势得到控制,消防队员调整战斗部署,转移外围一支堵截水枪至东侧民房,延长外围另一支水枪通过一楼楼梯内攻打击2楼火势,后方水枪延长至4楼后方阳台打击火势。03时28分许彻底扑灭余火,消防队员再次对2至5楼逐层进行地毯式搜索排查,确定无人员遗漏清理火场后归队。(通讯员 窦怀栋 鄢锦)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