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灵溪交警开出“新交规”首张罚单 保时捷跑车遮挡号牌被扣12分

2013年01月06日 21:00: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新年伊始,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一起到来的还有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机动车登记规定》。1月4日,灵溪交警中队开出了我县第一张罚单,一位保时捷跑车车主因遮挡号牌,被记12分,同时罚款200元。

这几天,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新交规正式实行以来,道路上来往车辆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在多处交通岗位附近,所有车辆严格遵照新交规标准,黄灯一亮,便自觉停车,没有“闯黄灯”的现象发生。“据说闯黄灯是违规的,最近电视在播放,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在等待红灯的间隙,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车主黄小姐,“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具体怎么罚,反正大家都这么说我就等等好了。宁等一分不抢一秒,万一就这么几秒的事情被扣分了,多亏啊。”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驾驶员都知道新规的实施时间,但对具体规定并不十分了解。灵溪交警中队长陈宣怀解释。“黄灯亮时,只要机动车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越过停止线,车辆可继续通行,不认定为闯黄灯。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要停止通行,如果这时强行通过就算闯黄灯了。”就大家最关心的“闯黄灯”问题,陈队长给了记者“标准答案”。

“我们这边比较多的是城区道路行车,”“目前新交规刚刚开始推行,我们也是考虑到大家对新交规部分条例可能不了解,这段时间会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一个新交规宣传活动。”

针对1月4日灵溪交警中队开出的第一张罚单,陈宣怀告诉记者,目前我县已经开始全面实行新交规。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必须参加当地车管所为期7天的学习,每天学习8小时。学习时间满后,再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将返还被暂扣的驾驶证。如果暂时没有时间去学习,可以申请延期。但是,在考试未合格之前,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否则属于无证驾驶。

据了解,新交规对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记3分。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记2分。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记1分。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有车一族,切记按规行驶,平安开车。(记者 王姿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