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委书记携项目赴深圳“吆喝”

达成战略框架协议投资额150多亿元,意向投资额35亿元
2013年01月06日 22:10: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2013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过,我县招商引资的战鼓便重重擂响。今天,由县委县政府主办,深圳市苍南商会、苍南人联谊总会深圳分会协办的2013年苍南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次推介会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鹏城”深圳举行。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锦耀、胡长虹、尤有光等参加推介会暨深圳市苍南商会、苍南人联谊总会深圳分会成立大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下大力气促进已评审项目的对接和落地,并采取各种方式引进投资项目,利用各种平台进行招商引资。同时从规划入手,发动各乡镇各部门包装各类招商引资项目,最终形成项目库,共分五大类6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00亿元,全面拓展了我县的投资空间。

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县商务局就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现代农业、工业、公共事业、融资等6大类型21个项目进行情况介绍。“这次推介会是一个助力苍南投资项目与更多企业家快速有效对接,实现共享、共融、共赢的良好平台。我们在深圳的各位企业家应该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多回乡联谊参观,投资兴业,共同推进‘三生融合·幸福苍南’建设。”新当选的深圳市苍南商会会长李祖前当场表示回乡创业的愿望。杭州市苍南商会会长苏维锋接过话题说:“每次回乡,看到家乡新变化都倍感兴奋和荣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将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回乡投资,回报家乡”。在深圳经营创业已20多年的60多岁企业家叶茂海也在座谈时掏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家乡是根,叶落归根,年老了更想念家乡。家乡人不远万里为在外苍南人带来投资兴业的机会,我们更应该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献策出力。”

45分钟,一气呵成,县委书记黄寿龙走上主席台,如数家珍地推介苍南的招商引资项目和发展建设态势。从苍南在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的区位,到“双海双区”战略;从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等“四大平台”,到沿78省道生态农业发展等“三大走廊”;从龙港新城区、灵溪新城区到马站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黄寿龙激情四溢的推介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为新一轮的苍南招商引资工作掀开新的一页。

黄寿龙指出,苍南新的一年发展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一定要明目标定思路,发扬弯道超车和跳跃爬坡的精神,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苍南真正建成浙江对接海西经济的桥头堡、主通道和先行区,建成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要坚持打基础,优环境,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招商引资和社会经济发展软硬环境,以更加完善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苍南,建设苍南,发展苍南。要坚持重民生,促和谐,全力推进一批事关民生和苍南长远发展大局的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强力推进我县宜居宜商宜创业的现代城市建设。潜力无限、商机无限,黄寿龙希望在外企业家积极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县政府就苍南文化创意园、苍南生态科技农业园、苍南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合作、苍南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等四个项目与深圳市苍南商会、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大学等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框架协议投资额150多亿,意向投资额35亿。(记者 方耀星/文 李士明/摄)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