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互看互学察看平阳苍南泰顺 书记追问明年投资率

2012年11月28日 12:49:2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互看互学”活动,昨进入第三天,先后察看平阳、苍南、泰顺三地。三天时间,一路行来,考察人员处处感受各地加压加码、你追我赶的氛围:从5%到8%,各地确定的明年新增农房集聚改造率目标一路攀高;从60%到100%,各地承诺的明年投资率再创新高。

山路弯弯,利用坐车时间边看项目边点评;察看农业,将汇报点评会开到农庄大棚里……继前两天马不停蹄察看26个点后,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领的“互看互学”考察人员,昨又察看平阳苍南泰顺三地11个考察点。

一路走来、边看边学,各地以认真谦虚的态度学习取经。当看到瓯海用100天拆除牛山片区74万平方米旧房的那股子干劲后,平阳、苍南两地的党政“一把手”,马上联系县里分管领导,组织街道和中心镇干部前去瓯海学习。

谋划明年、表态承诺,各地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自我加压。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新增农房改造集聚率5%以上”的目标任务,各地在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基础上,明年更上一层楼。龙湾今年新增农房改造集聚率达到6.66%,明年主动加码,承诺集聚率达到7.5%以上。瓯江口新区则瞄准更高目标,明确明年集聚率要达到8%。

再压担子、再鼓干劲,市领导为各地发展一再加压鞭策。今年1至10月,平阳苍南泰顺的投资率均达到70%以上。昨天上午察看平阳发展时,陈德荣点评说:“从投资来看,小项目建设的档次上不去、发展不可持续,必须大项目来支撑。平阳能不能学习贵阳,谋划大平台大项目,形成大投资大发展。”借用苍南以“狮子”自喻的说法,陈德荣点评说:“苍南确实像狮子,但这个狮子还不是那么威风凛凛,还没展现出雄风。在投资方面,苍南能不能充分挖掘潜力,进一步提高投资率?”平阳苍南党政“一把手”表示,经过测算,明确明年的投资率要达到100%。泰顺县也承诺明年要推出100个现代农业招商项目。

“我们自己纵向比,有很大进步,但现在老百姓都是横向比,要与外地比。现在我们的发展与外地先进城市、与老百姓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原来每年的这点工作,一定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步伐。”陈德荣在点评时一再强调。在察看具体项目时,他还以市水利局、市海洋渔业局花一年多时间获得瓯飞一期围垦工程审批为例,为各级干部鼓劲:“千难万难,只要解放思想、心里装着群众、大胆开拓创新、勇于承担责任就不难。”

“各地可以说是群雄争先。”在活动首日,陈金彪就以此来鞭策各地加快发展。在昨天的点评中,他指出,认识好、表态好、谋划好、干得好,成效更关键。一定要加快发展,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统筹城乡发展、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早日让老百姓享受转型发展成果。记者王丹容 张佳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