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入秋以来昨最冻人 12月上中旬入冬可能性较大

2012年11月28日 12:47:0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下午,在市区郭公山,染黄银杏倒映水中如同油画,别有一番风味。时下,北方冷空气步步紧逼,市区大大小小的银杏都披上晚秋盛装。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虽然早已预判这轮深秋的冷空气,属于前强后弱的虎头蛇尾型,但昨天“虎口”一开,还是“”匪浅,市区早晨气温跌至5.5℃,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气温新低,而泰顺罗阳仅有1.1℃,成为各县(市、区)中最“冻”人的县城。永嘉、文成和泰顺等西部山区的部分气象观测站点,甚至测到了零度以下低温。

所幸,昨天白天的阳光够给力,市区最高气温一度升至15.9℃,找回了一些暖意。

昨天,杭州气象台通过官博发布:杭州正式进入冬天。那么温州的冬天还远吗?气象专家说,按照气候学“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的入冬标准,从1971年到2000年的30年气象资料显示,温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2月6日,但每年入冬的时间不可能踩着点来,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参考值,大致在这个光景前后。有个别年份,我市入冬特别早或特别晚,比如1976年和1981年,我市在11月底就入冬;但在1998年和2000年,入冬的时间则是在次年1月初。从今年入秋以来的天气形势分析,我市在12月上中旬入冬的可能性较大。

晴好的天气转瞬即逝,今天受西南暖湿气流等因素的影响,我市将转入阴雨,而且这种湿冷的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周日前后天气才能结束。连续阴沉天,市民可要做好心理准备。陈蜜 王海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