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埃及示威冲突致150人受伤

2012年11月28日 12:34:25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7日电(记者陈聪 田栋栋)埃及首都开罗、亚历山大等地民众27日举行抗议总统穆尔西新颁布宪法声明的示威活动。埃及卫生部当晚发布声明说,当天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冲突共导致至少150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的声明说,仅在西部省马哈莱市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办公室前发生的示威冲突就导致至少129人受伤。

在开罗,部分在美国驻埃及使馆前示威的群众向现场军警投掷石块,发射橡皮子弹,军警随即以催泪瓦斯予以还击。

埃及总理甘迪勒当天表示,所有政府部门仍在正常运转。他重申民众拥有和平示威的权利,但政府将对所有暴力和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回击,其中包括对公共建筑设施和警察的袭击行为。

穆尔西本月22日颁布新宪法声明,宣布将今年6月12日新成立的制宪委员会的工作期限延长两个月至明年2月12日,并称任何司法部门无权解散协商会议(议会上院)和制宪委员会,规定总统有权任命总检察长,强调穆尔西6月底上台后发布的所有总统令、宪法声明、法令及决定在新宪法颁布和新议会选出前都是最终决定,任何方面无权更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