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应急联动由“各自为政”转为“合成作战”

2012年11月18日 23:17:20来源:苍南新闻网
 
 
 
 

演练现场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11月16日,我县召开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推进会,并举行了联动单位授牌仪式暨社会应急处置演练。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及县领导黄锦耀、蒋荣国、陈孝沈、梁峰等参加会议并观摩演练。

据了解,今年8月底,我县相继出台了《苍南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动处置暂行办法》等文件,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范围,应急联动的组织机构及职责以及奖惩措施作了明确规定。同时卫生、环保、安监、供电、供水等联动单位和部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信息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变“各自为政”为“合成作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效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指出,各联动单位一定要紧密配合,互相督促,着力解决当前应急联动处置工作中条块分割、多头指挥等问题,在现有基础上查漏补缺,逐步健全和完善各种联动机制和指挥平台的技术功能。要实现预测、预警、队伍、信息、资源、保障及区域之间、上下级之间、政府社会之间全方位联动合作的目标,达到“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要求,确保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推进会结束后,联动单位授牌仪式和社会应急联动处置演练在嘉恒家居广场举行。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充分发挥了各部门的战斗力和配合协作能力,达到预期效果。(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