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圣诞经济揽金3亿

2012年11月18日 22:07:0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圣诞季”出口高峰临近尾声。今年龙港镇圣诞礼品企业在传统欧美市场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市场,圣诞用品出口保持持续增长。截至目前,该镇圣诞经济已揽金3亿元,外贸企业唱响“春天里”。

温州百盛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圣诞礼品的外贸企业,圣诞球、圣诞树是企业主打产品。今年上半年,美国、英国、德国等欧美各地客商的订单量稍有减少,但俄罗斯、西班牙等地客商的订单补了又补。一减一增,出口额比去年还涨了点。截至目前,百盛企业今年已完成出口产值5000万元,明年开春订单都排得满满当当。

浙江如意礼品工艺有限公司今年圣诞订单已完成产值3000多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0%。为应对生产,该企业在外增加了多个加工点,货期仍紧张。前不久的秋季广交会上,该企业一下子揽了多个圣诞大单,明年开春不愁。

圣诞小礼品闯出大市场,价格低廉是龙港圣诞礼品出口的一大优势。眼下,欧洲经济虽没有根本好转,但通过开拓新兴市场,挖掘新的出口渠道,这种"小步快跑"的增量推动了外贸企业可持续发展。今年龙港圣诞经济能揽金3亿,正是稳增长拓市场,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的结果。(通讯员 方崇杰 李其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