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突出重点 服务民生

我县“六五”普法有序有力推进

2012年11月14日 22:52: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今年来我县进一步健全普法运行机制,突出普法重点,服务百姓民生,确保“六五”普法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为深入实施我县“双海双区”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我县自去年7月启动“六五”普法规划以来,始终坚持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分解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建立“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格局。为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知识需求,我县还建立了“六五”普法讲师团、普法信息联络员、法制副校长等三支宣传队伍,成员共计290人。我县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民意识教育、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全县依法治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构建“和谐苍南”、“平安苍南”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县根据各类普法对象的不同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方法,以公务员、青少年、农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外来人员为重点学法对象,以法律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社区等“法律六进”活动为重要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外延,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目前,我县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市民主法制村共50个,今年还将申报创建11个市级民主法治社区。

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是法制宣传教育的生命线。我县“六五”普法工作紧扣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服务百姓民生,着力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我县坚持树立普法品牌,创新宣传载体,着力打造节日品牌、阵地品牌和媒体品牌。去年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和灵溪镇共同投资100多万元在县城人民公园内建成全县首家“法制文化公园”。今年又新建一处文化长廊,努力让法制文化渗入到群众的日常休闲生活中。据了解,“六五”启动至今,县普法办牵头组织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延伸普法内涵,进一步营造打黑除恶声势,大力整治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优化社会软环境,为驱动我县普法和依法治理结合拓展了有效渠道,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氛围。(星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