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强力推进“一号工程”

2012年11月12日 22:20:00来源:苍南新闻网

实际吸收外资和合同外资位居全市第一

“浙商回归”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陈薇拉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力开展各类招商推介会、项目洽谈会,着力吸引浙商回归创业创新,截至10月底全县实际到位省外项目资金12.8亿元,提前完成市级下达11.5亿元年度任务。

今年1~10月份,全县新批外资项目2个,实际吸收外资和合同外资分别为5467万美元和27056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64.5%和1352.8%,位居全市第一名;浙商回归方面,9月和10月,当月完成省外项目到位资金分别为4.68亿元和2.15亿元,招商引资任务完成进度在全市兄弟县市区排名中比较靠前。

近两个月来,我县以全市“创先争优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和全县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为契机,乘势而为,抢抓机遇,不断强化措施、强化督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原有“1+7”招商引资政策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又制定出台了《苍南县2012年招商引资工作“百日冲刺”活动实施方案》、《苍南县招商引资“百日冲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制度》等文件,建立招商引资每月“双报双会”制度,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统一对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认识,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县工业经济联席会议和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联席会议对接的项目正在办理完成新公司注册或土地挂牌出让手续;部分续建项目加快进行政策处理,积极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在谈招商项目正在深入洽谈,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早日签约,县城新区城市综合体、火车站前城市综合体、龙港城市综合体、龙港电子商务城、台湾小商品交易市场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较快。

据悉,提前完成的省外到位资金数仅是市里招商引资年度任务的一部分,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研究,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从“回归引进贡献度、项目质量优化度、外部空间拓展度、发展环境满意度”等“四度”上下工夫,确保完成我县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力争提交招商引资的满意答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