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三位温州代表亲历十八大:温州未来发展大有希望

2012年11月09日 14:51: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陈德荣、陈玲玲、金颖颖三位温州代表亲历这一历史性盛会。他们说,盛世盛会让人倍受鼓舞、倍添信心,中国未来发展充满希望,温州未来发展大有希望。

昨天,天安门广场鲜花缤纷,分外美丽;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招展,气氛庄严。三位温州代表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为出席大会,他们做了充分准备。昨天上午6时30分许,来自金融系统的金颖颖就起床整理,精心准备,希望以饱满的精神展现温州代表的良好风采。

上午8时30分许,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身着盛装,陆续步入会场。一走进会场,陈玲玲就感受到庄重热烈的氛围,她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能够亲历这场世界瞩目、举国关注的盛会,能在现场零距离聆听报告,感到特别激动、特别自豪、特别振奋。

上午9时,会议开始。三位温州代表与其他代表一起,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一次次热烈鼓掌。

聆听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说,过去的十年是中国发展的黄金十年。1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严峻挑战,办成了许多大事、解决了许多难事,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浙江包括温州的发展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基本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我们倍加珍惜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国家正面临着崭新的发展机遇,党对世情、国情、党情分析深刻到位,对未来发展充满自信。这种清醒坚定,必然会带来坚强有为。只要根据报告所提出的总体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未来一个时期仍然是中国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聆听报告,倍添信心、倍感责任。陈德荣说,认真学习报告,我们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温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更加充满必胜信心,温州未来发展一定大有希望。现在温州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备,尤其是深入实施“两海两改”四大国家战略举措,为温州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要把握重大机遇,立足省情市情,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民生幸福为主旨,全面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他特别讲到,报告对金融体制改革有一段表述。作为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加快推进金融综合改革,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应有贡献。

步出会场,三位温州代表心潮澎湃。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前,他们合影留念,铭记下这亲历历史性盛会的日子,记录下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对温州发展的信心。特派记者 王丹容 姜巽林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