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苍南手机报: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手机报20140613 

2014年06月13日 17:05:49来源:苍南新闻网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今日封面】江南新区两工程进场施工

6月10日上午,灵溪镇江南新区环城南路、房地产两大项目工程集中进场施工。

近年来,灵溪镇秉承县城“东进南拓西连北优”的思路,大力推进江南新区开发。区规划范围北起横阳支江,西至公园南路,南接规划二路,东临望鹤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28.3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15.85公顷的江南新区,自然山水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定位打造青山绿水中的具有相应配套的高档城市新区。

【今日头条】红绿灯下的忠诚--走近交通警察

如果此时你正在路上,会发现处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一年365天,时时刻刻坚守岗位。他们是城市的润滑剂,是道路的守护者,他们的名字是--交通警察。近日,记者走近这群人,亲身体验他们的酸甜苦辣。(详见6月13日《今日苍南》)

【精彩导读】

■公安局政委换位体验当巡警

■县法院强划执行款1700多万元

■县国税局5个月办理出口退税近3亿

■中央:彻底改正四风问题“隐身”“回潮”现象

■环保部向19家污染企业开出逾4亿元罚单

■世界杯首日战报 巴西3:1克罗地亚赢得开门红

今天是2014年06月13日,星期五,五月十六。温度范围:20~31℃,天气情况:多云。

【苍南要闻】

■省教育厅长刘希平来苍:优化资源配置 促进均衡发展

6月11日,省教育厅长刘希平来我县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并实地走访了云岩学校、灵溪太阳人幼儿园以及苍南中学,通过与学校负责人及随行人员交流,全方位了解苍南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苍南的教育发展要在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上寻找不同施力点,形成和谐教育结构和发展环境,同时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教师校长交流,以此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副市长孔海龙,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副县长林小同等陪同调研。

■黄荣定督查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6月11日上午,县长黄荣定率县财政局、国土局、供电局、国资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交通运输局就交通重点工程进行督查,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各部门要分解责任,明确职责,加强督查,形成合力,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全县各交通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陪同督查。

■麻胜聪要求全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6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四边三化”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会上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分析原因,找出薄弱环节,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加强和上级部门的对接协调工作,及时开展“黑名单”整改工作,深入推进绿化、美化工作,努力使“四边三化”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副县长陈国苗出席会议。

■县领导要求金乡教育实践活动务实求真见效

6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督导组第二组组长曾上俊到金乡镇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该镇思想上要务实,解决出发点问题;行动上要求真,解决关键点问题;落实上要见效,解决落脚点问题。以服务群众为最终目的,真办事、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随后,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给当地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政协视察农业新特产业

6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冯兴钱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农业新兴特色产业,并提出了不少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矾山火龙果种植基地,岱岭玫瑰园、马站新疆骏枣基地、赤溪金香叶水果专业合作社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凤阳浙八味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基地,通过访、查、看、听等方式深入基地察看农作物和中药材的生长情况。

■公安局政委换位体验当巡警

前天下午6时,正当灵溪中心派出所处警组长赵崇格要向往常一样进行交接班时,发现所长金春祥带来一位着装整齐、警容端庄、佩带单警装备的中年警官,来和大家一起处警、巡逻、设卡。大家细眼一看,新来的民警竟是县公安局政委曾雪峻。据悉,局领导到派出所当普通民警在我县还是首次,对民警和协警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

■经普工作组来苍调研

日前,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来苍开展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此次质量抽查中,龙港镇江浦社区被随机抽中为样本普查区。工作组兵分两路,对两处样本普查区内单位和个体户进行现场回访调查,抽查普查单位真实性情况及普查对象源头数据质量情况。

【苍南综合】

■龙港拔除占道经营“钉子户”

昨天上午,龙港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对位于西城路与西一街交叉口,长期占道经营的水果店经营物品予以暂扣。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不止一次来这家店进行劝导,可每次一来,他们收敛一点,一走,他们又摆出来了,当地商贩和执法人员玩起了“捉迷藏”游戏,最后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对其经营物品予以暂扣。

■县法院强划执行款1700多万元

日前,县法院对被执行人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银行账户中的1720万元予以冻结,并最终扣划执行款及案件受理费、执行费共17117064元,创该院单笔划拨历史最高金额纪录。2014年2月25日,原告温州某某建材有限公司起诉被告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偿还货款17916276.27元及违约金,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县国税局5个月办理出口退税近3亿

县国税局充分发挥国税职能作用,采取多项积极措施,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有力地支持我县外贸经济健康发展。今年该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前5个月该局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97亿元,同比增长65.88%,极大支持了出口企业发展。

■番茄水稻轮作效益可观 种植户现场观摩

昨日,灵溪镇灵江社区蔡宅村农田里一派繁忙热闹的田间劳作景象。来自灵溪、龙港、马站等乡镇的分管农业干部以及28个番茄种植户和农业机械化服务组织人员现场观摩,分享耕种经验。技术人员向种植户们介绍番茄在番茄水稻轮作中的培育壮苗、合理密度、适时移栽定植、科学管理、及时采摘等栽培技术要点,以及与其配套的水稻栽培技术。

■灵溪6月底前消灭垃圾河

灵溪镇6月11日再次吹响“垃圾河”整治大会战集结号,要以制度促约束,强化责任落实;以“河长制”为抓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强河道管护,计划在6月20日前完成第二季度包括横阳支江、沪山内河、肖江塘河在内的8条垃圾河清理任务。

■公益创投项目精彩纷呈

为沪山社区孤寡老人“点亮空间”,为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开展“星星妈妈的未来”集训,为黑臭河开展小鱼治水活动……昨日,2014苍南县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举行,经评委会严格评审,“点亮空间”等十大公益项目从17个公益单位选送的29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

【苍南简讯】

■苍南工业园区C-2-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日前挂牌出让,最终温州船老大食品有限公司以583万元的价格标得该地块的使用权。该地块是苍南工业园区今年第一个挂牌出让的工业项目。

■近日,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将2012年3月至2014年5月期间收缴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送到灵溪镇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主要包括饲料、兽药、种子等假劣农资产品400多公斤,总价值5000元。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赤溪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昨天下午,该镇在中墩小学的展厅展示了毒品和邪教危害社会的本质,及平安建设有关知识,中墩小学180多名学生还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争做文明青少年”的红色横幅上签名。

【微博新闻】

■百年石桥盼保护

@卢孔祥:赤溪镇双联村双排自然村有一古拱桥,是双联村通往半垟社区的唯一古道。该桥长约4米,宽约2.5米,由50多块平整石条拼夹而成,由于桥面弯曲,当地村民称做“驼背桥”。经过三百多年风雨洗刷,该石桥依然保存完好,只是桥面杂草丛生,望有关单位加以保护。

■大桥变成停车场

@章国森:日前在钱库龙亭路大桥上看到,多辆大型货车停靠在钱库水厂边的龙亭大桥上。据附近的群众介绍,这些货车长期把大桥当成停车场,车子占据了大桥的半边通道,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道路畅通,而且大桥长期受到大车重力压制,桥墩也受损严重。

■生活垃圾占通道

@钱库论坛新闻:在龙港大道和西六街路口,近段时间经常倒有大量生活垃圾,占用了通道,刺鼻的臭味也熏得附近居民十分难受。据负责该区域的黄河清洁公司负责人介绍,从端午节开始,这边每天早上都堆积着大量垃圾,最多时把整个通道都占满了。

【生活资讯】下周一(6月16日)停电通知

松阳836线:滨海路、涂厂四小区、松阳路、龙州路、涂厂三小区、涂厂村二小区、滨海路、涂厂四小区、松阳花苑、东一路1#、林场、良种繁育厂、纸板厂、松阳小区、涂厂移民小区、朱家斗明珠小区;6:30-19:30

芦浦505线、新华507线:龙港镇东门垟村、复兴街、浦中路、芦浦村、菜市街、镇前街、、芦浦街、老街、浦中路、河坭桥、南宕村后岸路、、南宕村前岸路、杨浦路、芦星街、县后村、鉴后西村、鉴后垟村、华东村、前垟村、石路村、林家院村、东门垟村;6:30-19:30

百有686线:站前路、人民路、百有服装市场  百有二街、百有南街、百有一街、百有西街、 百有北街、百有市场、百有东街、百有二街、百有四街、百有三街、新渡街、龙港商厦;6:00-19:00

塔前338线:新安社区、新安水厂、新安卫生院、小云斗村、路边村、东社村、新社村、金龙村、新安街、环川路、锦秀路;10:00-12:00

【国内新闻】

■中央:彻底改正四风问题“隐身”“回潮”现象

中央再发通知整治“四风”:1、坚决纠正对待群众口大气粗,对应办的事拖着不办、相互“踢球”;2、坚决纠正迟到早退,甚至工作时间打牌娱乐,群众办事找不着人;3、坚决纠正政策规定不透明,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让群众来回跑。

■环保部向19家污染企业开出逾4亿元罚单

环保部昨日对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罚脱硫电价款或追缴排污费合计4.1亿元,并实行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的,依法从重处罚。

【国际新闻】

■1名马航失踪航班中国乘客家属接受5万美元提前补偿

马来西亚方面昨日称,目前MH370航班1名中国乘客家属接受了5万美元的提前补偿,还有40名中国乘客家属同意接受补偿,正等待身份认证。马方称,最后的全部赔偿要等到MH370事件有最终结果时才会启动。

■伊拉克总理密邀美军空袭反政府武装

西方国家消息人士11日说,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已秘密向美国提议,请求美军考虑空袭伊拉克反政府武装据点。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同日说,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人员占据北部大片区域后,正计划向首都巴格达进军。

【财经新闻】

■二季度我国连推五大减税政策 助力保就业稳增长

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打出“减负组合拳”,先后至少推出五项减税政策,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家指出,一系列减税措施有助于减轻企业压力,下一步应让政策全面落地,以真正助力保就业和稳增长。

■三精制药跳楼老总被查因华润商贿案 省食药局处长外逃

三精制药董事长跳楼爆医药腐败乱象。刘占滨涉受贿被查,为华润旗下医药公司商贿案牵连。华润黑龙江医药董事长刘彦铎丈夫王晓男在省食药局任职,刘被调查后,逃往国外,至今未露面。黑龙江省检察院决心拿出两年彻查此案。

【文体娱乐】

■世界杯首日战报 巴西3:1克罗地亚赢得开门红

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比赛,东道主巴西队以3:1战胜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比赛的首粒入球竟是巴西队马塞洛的一记乌龙,而领到本届杯赛第一张黄牌的内马尔也凭借首个点球帮助巴西反超比分,随后奥斯卡补时再进一球。

■看球很重要 股市要让步

周四,巴西股市因世界杯开幕休市。巴西证交所还规定,在巴西队有比赛(从当地时间16点或17点开始)的其他交易日中,巴西证劵期货交易所管理下的交易将在巴西队赛事开始前两小时或以内提早收盘。

【回眸历史】

■1858年6月13日 《中俄天津条约》签订

■1905年6月13日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

■1995年6月13日 法国宣布恢复核试验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