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宜山“6.3”特大入室盗窃案告破

2014年06月10日 21:10:0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这家熟食店的生意很好,每天有现金进进出出,家里应该有钱。”就这样一个荒诞的理由,四名男子见财起意,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进入一居民住宅楼,撬开2个保险箱,偷走了里面20多万元现金及金银首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宜山镇派出所立即组成专案组,经过5昼夜侦查,在宜山镇引起轰动的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宣布成功告破,大部分现金及贵重物品被成功追回。

6月3日晚上8点左右,家住宜山金利花苑的受害人李某到宜山派出所报案,称其刚从外地旅游回家,惊讶地发现自己家里2个保险箱被撬,里面20多万元现金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

案件能否告破,能否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成了宜山镇派出所迫在眉睫的任务。案发后,县公安局迅速抽调刑侦大队和宜山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对小区监控探头进行仔细查看,发现四名可疑男子于6月3日13时48分开着残疾车进入该小区,14时46分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先一后,离开居民楼,其中一位背着大背包,拎着红色塑料袋,与另外二名在楼下把风的犯罪嫌疑人会合,离开小区。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并对案发现场和周边进行广泛的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温州澳能实业公司一贵州籍员工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端午节过后廖某就一直没有来上班,形迹可疑。民警还发现端午期间廖某与钱库镇新安社区三名姓郑的人联系异常密切。6月9日,宜山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郑姓犯罪嫌疑人。在强大的攻势下,本想外逃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郑某也到宜山派出所投案自首。经突审,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巨款和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廖某曾经是李某的一名员工,称老板家熟食店生意很好,家里有钱,一直想伺机作案。6月2日刚好是端午节假日,廖某无意间得知6月3日李某要组织家人和员工外出旅游,到时家中肯定没人。于是6月3日13点40左右,这三名郑姓犯罪嫌疑人伙同廖某一起,买来梯子等作案工作,开着残疾车进入小区。留两人在门外把风,另外二位爬窗进入室内行窃,整个作案一个多小时,盗得和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廖某已被网上通缉追捕。至此,宜山“6.3”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爱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