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会议上要求:明确重点全力打好整治攻坚战

2014年06月10日 22:28:2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今天,全县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暨第二季度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政府关于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城中村综合整治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长黄荣定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统筹兼顾,立足阶段特点,明确责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攻坚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主持会议。

据了解,城中村是我县城市化的产物,在城市化全覆盖之前将长期存在。城中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矛盾和问题,许多城中村已经成为外来人口的集聚区、违法行为的囤积区、安全事故隐患的集中区、安全事故的高发区和环境脏乱差的重灾区。深入开展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是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社会稳定、环境整治的迫切需要。

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有了好转,但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在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后,黄荣定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一定要以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为契机,把整治工作同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硬的措施,更加有力的手段和更加严谨的作风,积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黄荣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整治重点,抓好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两化一网”工作格局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整治,大力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创新,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他强调,县镇两级牵头单位要把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排,责任自负。各有关部门之间要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各方责任,共同打好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攻坚战。(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