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练过武的醉汉“一打三” 结果出手太重一死两伤

2014年06月11日 21:03:1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苍南男子陈某有一米八的个头,身体强壮,还在一所少林武术学校学过武术。他酒后独自步行回家,半路与人发生纠纷,还“一打三”,结果出手太重将其中一人打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苍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陈某今年23岁。经查,去年8月6日凌晨零时许,陈某和几名朋友在苍南县龙港镇一家KTV喝完酒后,独自一人沿着该镇人民路摇摇晃晃地走回家。“我喝了很多酒,发生的事情记不太清楚。”在经过一个露天大排档时,陈某踩到了路边的一个空酒瓶子,一个踉跄,险些摔倒。陈某随即破口大骂:“谁扔的啤酒瓶!”

此时,坐在大排档里喝酒的康某感觉陈某在骂自己,心里很不爽。结账后,康某和一同喝酒的周某、林某朝陈某追去,想讨个说法。跑了大概100米,三人追上了陈某。

康某首先拍了下陈某的肩膀,质问:“你刚才为什么骂我们?” “骂你怎么了?”酒气未消的陈某也不客气,两人吵了起来,陈某大喊一声:“你们想打架啊!”声音还未落地,陈某便一拳打在了康某的眼眶上。见陈某动手,林某和周某也伸出手来,各自一巴掌打在了陈某的脸上。之后,四个人便扭打在一起。

据康某事后交代,他这方虽然人多,但“众不敌寡”,只因陈某非常强壮。当时,陈某一拳打在林某身上,林某退了好几步。三个回合下来,康某和林某都挨了一记重拳,倒在地上。而周某在挨打后,因为害怕就跑进巷子里躲了起来。陈某在离开现场前还重重地往林某身上踢了一脚。

在陈某离开后,康某从地上爬起来呼叫林某,但林某已经说不出话、全身发抖、不停呕吐。康某连忙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将林某送到医院。林某伤势严重,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术后仍神志不清,经法医初步鉴定已达重伤程度。

去年9月24日,陈某被警方刑拘。到案后,陈某并不认罪,他称自己当晚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今年4月份,林某在经过几次手术后,终因伤势过重死亡。办案检察官介绍,林某在住院期间,陈某家属向林某家属支付了十几万元的医疗费。而陈某之所以出手这么重,和他几年前在河南某武校练过武有很大关系。虽然目前陈某不认罪,但现有证据足够证明陈某就是当晚参与打架斗殴的男子。

通讯员 陈默 记者 吴祖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