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寿龙讲话 黄荣定表态发言 苏庆明张传君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2013年03月10日 21:40:39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人大代表步出主会场。 (李士明/摄)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记者 简宁静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8日上午在苍南影城胜利闭幕。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做表态讲话。大会由执行主席蓝德超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黄寿龙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建幸福苍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寿龙强调,2013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关键之年,干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1149”的总体思路,狠抓对台经贸合作,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环境整治提升、招商引资攻坚战,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他要求,广大代表要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发展议大事抓大事,服务发展强引导、聚人心,投身发展当先锋作贡献,努力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同时要突出民生民本,切实当好党群干群连心桥,当好民生改善排头兵以及当好和谐稳定维护者,争取在构建和谐苍南上做出新贡献。

黄寿龙说,当前,苍南已经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不仅需要天时地利,更需要心齐气顺。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全县上下多干、实干、苦干、同心干,不断激发全县人民共同奋斗求发展、团结一致促转型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广大党员代表发挥先锋队、生力军的带头作用,在处理信访维稳、拆迁安置、项目推进等问题上,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奋力晋位赶超;县人大要把依法监督与支持“一府两院”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丰富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同时要塑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较好、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推进苍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新形势新机遇令人振奋,新任务新目标催人奋进!”黄寿龙最后说道,“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科学发展的大旗,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为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