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3年3月7日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13年03月07日 21:54:53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3月4日至7日在县城灵溪举行。全体与会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民主建诤言,协商议政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会议充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改革创新、务实节俭的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同意张传君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尤有光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补选了六位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在九届县政协的第一年,常务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贴加快转型发展主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个方面作用,在继承中强基础,在创新中增活力,在拓展中显特色,为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和增进民生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务委员会对2012年的工作总结,基调平实,内容充实,文风朴实,数据翔实,充分体现了亲民协政、为民履职的理念。会议对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关键之年。常务委员会对今年工作安排,紧扣中心,聚焦民生,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会议强调,常务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县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更加突出科学发展主题,更加凸显转型升级主线,更加注重服务民生重点,坚持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增进团结,扩大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政治协商,畅通重要渠道,努力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有新收获;要强化民主监督,创新活动载体,努力在促进行政效能建设上有新措施;要积极参政议政,拓宽活动平台,努力在促进转型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发挥独特优势,提升民生福祉,努力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贡献;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建树,为加快转型发展、推进“三生融合·幸福苍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列席了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黄荣定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会议其他报告,并给予积极评价。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县政府认真组织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积极打造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抓项目强支撑,抓转型强结构,抓统筹优环境,抓保障办实事,抓管理保稳定,抓改革提效率,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会议对县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希望县政府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大有效投资,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和振兴实体经济,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和环境整治,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政府三大转型,全面开创苍南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苍南县委的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能,为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