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金乡、藻溪代表团讨论:发挥自身优势 实现科学发展

2013年03月07日 21:46:11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7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参加金乡代表团和藻溪代表团的讨论。

“有些事情我们想到了,但思考得还不够透彻,有些工作我们已经在做,但完成得不尽到位,代表们给我们提了醒。”今天上午,一走进金乡代表团,黄寿龙就迎面感受到代表们对“议大事、商大计”的热情和踊跃,纷纷围绕古城恢复性开发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不能让苍南发展的机遇在我们手中错失,不能让苍南发展的时间在我们手里耽误。”黄寿龙说,广大干部为官一任、主政一方,绝不能轻易“拍脑袋”决策,要牢固树立讲党性原则,使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当地百姓。

“受自身发展的空间和诸多要素的制约,近年来金乡已在走下坡路,如再默默无闻地‘窝’下去,将逐步萎缩继遭埋没。”黄寿龙说,“如何注入新的活力,寻找压力下的韧性,实现逆境反弹,是当下金乡急需思索的问题。”他指出,金乡一直以来给人一种特别的印象,一个有其独特面的地方,就赢得了可研究的价值。金乡要找到自己的爆发点,把固有的资源积淀挖出来,把独特的文化底蕴“特”出来,使其绽放光芒。他说,只要金乡有足够的勇气和魄力“走进历史、走向海洋、走入自我”,一座屹立于滨海之边的历史文化名城便指日可待。

“我没来藻溪团之前,就预感大家心里想什么,准备讲什么,大家的所想所讲,就是我们要努力去做的。”今天下午,黄寿龙前往参加藻溪代表团讨论时开门见山说道。他指出,从苍南版图上看,藻溪恰好位于全县正中央,紧挨县城灵溪。他说:“交界是客观的,距离却是无形的”,藻溪要发展,不能只是低头干活,还要抬头看路,一定要主动对接县委的发展战略,巧借县城发展之力,顺势而为,用智慧去迎合县城中心城市发展的带动和辐射,走一条自己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

“在生态文明时期,谁具有生态资源的优势,谁就能占据生态文明的制高点。”黄寿龙要求,藻溪要以山水为媒、以资源为介,坚持一产围绕生态办、二产围绕生态做、三产围绕生态弄,发挥自然优势,引进生态项目,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发展。同时,要推进绿色有效投入、城乡统筹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用“绿水青山”换得“金山银山”。(记者 简宁静)(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