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代表团:积极推进小城市培育

2013年03月05日 23:50:19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5日消息:要抓住县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的发展机会,突出龙港新城建设,积极推进小城市培育这一目标,全力推进龙港经济社会的大投入、大建设和大发展。今天下午,龙港代表团讨论会上,代表们紧扣城市建设、工业发展、环境整治、社会创新、项目推进、文明创建等话题广开言路,献智献策。

代表丁振俊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县工作谋划非常全面到位。龙港作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平台,有效投资、项目推进等任务很重,压力很大。龙港镇一定要按照城镇“四化”同步发展的要求,大力加快龙港新城建设,切实拉开城市框架,强化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要在抓项目推进、环境优化、社会创新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大文章,求大实效,进一步凝心聚力,把龙港城市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代表上官光强认为,政府部门要在乡镇融资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传统产业提升、小城市培育和环境卫生整治上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成效。代表王忠秀认为,当前龙港镇一定要紧抓机遇,进一步选好方向走好路,大力推进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的三大转型。要提速提效,加快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龙港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意识,解放思想,上下一心,树立信心,优化环境,形成氛围,按照大规划、大平台、大项目、大投入、大化解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龙港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建设。

“要盘活土地资源、破解土地供需矛盾,打击圈地卖地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土地保障。”“要珍惜海围土地资源,坚持科学规划,招商选资,提高落地项目的科技含量”“要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特别是破解城镇公厕严重缺失的尴尬难题,还方便于民生,还文明于社会。”讨论会上,代表易志龙、李绍可等也纷纷为龙港乃至我县的发展大业建言献策,把脉开方。(记者方耀星 实习生 郑玲玲)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