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荣定作政府工作报告 苏庆明主持 黄寿龙张传君麻胜聪出席
2013年03月05日 23:31:14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李士明/摄

记者 方耀星 李静静

今天上午,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苍南影城隆重开幕。肩负着130万苍南人民的重托,300多名县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苍南发展大计,共绘苍南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陈鹏飞、黄荣钢、陈为来、兰准凯、黄邦领、陈军苹、林允华、孙绍丁和县领导张传君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78名,实到代表35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苏庆明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代县长黄荣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苍南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苍南县201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全县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黄荣定首先回顾了2012年的工作。他说,201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县积极应对挑战,努力拼搏争先,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全力打造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过去的一年时间,我县坚持抓项目强支撑,有效投资破难前进;抓转型调结构,实体经济稳中求进;抓统筹优环境,城乡建设强力推进;抓保障办实事,民生事业协调并进;抓管理保稳定,平安创建稳步迈进;抓改革提效率,政府服务持续改进。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实现全县生产总值360亿元,增长10%(按可比价计算);财政总收入34.1亿元,增长8.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0.7亿元,增长10%;工业总产值741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8亿元,增长13%;外贸出口总额6.2亿美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00元,增长11%,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2900元,增长12%。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黄荣定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市委“两海两改”和县委“双海双区”战略,全面落实县委“1149”工作部署,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平台,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以有效投资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政府三大转型,努力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

黄荣定指出,今年政府工作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坚持项目带动,掀起有效投资新高潮;注重实体振兴,激发县域经济新活力;强化统筹协调,展现城乡建设新面貌;突出环境整治,迈出生态改造新步伐;优化公共服务,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坚持开拓创新,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下转2版)        (上接1版) 黄荣定指出,在新一轮的县域竞争中,标兵已遥遥领先,追兵正步步逼近。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团队意识、实干意识,始终做到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知耻而后勇,自增压力,负重奋进,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他指出,广大干部一定要坚持做到奋勇争先,打造有为政府;雷厉风行,打造效率政府;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干净干事,打造廉洁政府。

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