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参加龙港代表团讨论:紧抓发展机遇 坚持四个“率先”

2013年03月07日 21:50:46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7日消息: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到龙港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他强调,龙港要紧抓发展机遇,坚持四个“率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投资工作,推进城镇化建设水平,加快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苏庆明说,龙港现今的发展与省市县当前的发展战略相近,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时机最好,条件最佳。他要求,龙港要紧抓发展机遇,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以“农民造城”的勇气和魄力,在龙港新城的建设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积极拓展城市圈,推进龙港向城市化目标迈进。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压力,苏庆明指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苍南当前的发展形势十分严峻,作为苍南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的龙港,要更有“龙气”、更加大气、更加霸气,要以全局的站位、战略眼光,积极融入温州大都市圈建设,在苍南发展中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

苏庆明强调,龙港要率先在大项目、大企业、大平台和大投资上取得突破,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不放松,直面发展建设矛盾和问题不推脱 、不回避,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加大对实业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率先进入现代化,建成小康社会。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直面现实差距、明确前进目标,奋起直追,谋求跨越发展,缩小与兄弟县镇之间的差距。要率先把龙港建设成为改革之城、创新之城和美丽之城,积极解放思想,创新管理制度,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旧城、城中村和社区改造进度,让全镇的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全面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率先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开拓高效,敢于担当,通过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使龙港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创佳绩。(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