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参加多个代表团讨论:多献发展之策 多谋民生之举

2013年03月07日 21:50:45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7日消息:今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先后到钱库、赤溪凤阳、宜山以及马站岱岭等代表团参加讨论,希望代表们多献发展地方之策、多谋改进民生之举,共同为建设好苍南美好家园建言献策。

代表团讨论还未正式开始,黄荣定便提早来到钱库代表团的会场,向该团召集人了解近两日代表讨论情况及关心的议题。在随后听取代表讨论过程中,黄荣定指出,钱库镇要坚持工业强镇的思路,通过构筑大平台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并利用平台资源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同时要以大项目来提升城镇的承载力,注重发挥在外钱库人的优势,积极筹措资金,破解资金要素制约,全面打响钱库品牌。黄荣定说,钱库镇在加快发展步伐的同时,要继续深化环境大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注重在河道方面下文章,切实提升城镇发展品位。

“特色鲜明,风光绚丽”是黄荣定对赤溪和凤阳的印象和评价。在参加该团讨论时,黄荣定建议,赤溪与凤阳要着力在发展生态渔业和滨海旅游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当前海洋经济发展机遇期,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充分发挥本地区独特的山海资源优势,并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居环境来吸引商机、发展经济。

宜山代表团的许多代表在讨论时提到了对该镇再生纺织业无序发展的担忧。黄荣定指出,宜山要实现发展,必须首先明确产业规划提升的思路、目标和路径,努力克服要素制约,通过产业集聚平台的建设,促进再生纺织业循环经济规范集群发展。

在参加马站、岱岭代表团讨论时,黄荣定说,两地发展要立足实际,坚持发展生态现代农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打造成为一批精品农业、特色农业。两地要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潜在优势变为后发优势。

在参加各代表团讨论时,黄荣定都特别强调,各乡镇要强化“磨刀工程”,多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做好“一带两抓”工作,即带领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抓任务、抓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黄荣定指出,苍南干部要紧紧抓住当前大发展的契机,沉下心来,扎根基层,结合地方实际,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特别在面对各种矛盾困难时要学会善于利用巧劲,创造性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前进中的矛盾,维护好民族的团结,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