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岱岭乡)

2012年12月19日 23:09:25来源:苍南新闻网

 

岱岭民族文化广场

畲乡风情 体验特色

 

 

简介

岱岭畲族民族文化广场位于富源村,是我县首个民族文化广场。今年9月底已完成初步规划、土地使用等手续,布局方案已委托嘉兴市园林设计所设计。根据初步规划,文化广场占地20亩,总投资约300万。文化广场突出一个中心:畲族文化广场,一个主题:文化传承发展,设四个功能区:入口区、参观区、活动区、拓展区。努力把文化广场打造成为一个传播见证发扬畲族文化的经典,在互动中体验民俗民风和畲族文化。文化广场10月份已全面动工,目前进行土地综合整理,力争在2013年农历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前投入使用。

点评

副县长徐海峰:民族文化广场建设是我县畲族文化的集中体现,因为苍南县有畲族人口12.4万,是全省畲族人口最多的一个县。但由于历史的原因,畲族文化挖掘的少、展现得少、传承得少,因而挖掘展现苍南畲族文化势在必行。岱岭畲族民族文化广场集中展现了畲族的风俗、祭祖、民歌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对苍南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美丽家园”的建设,其内涵是非常丰富的,除了平时理解的栽花种树、搞好绿化、整治环境之外,对特色文化精品的挖掘也十分重要。如果说环境整治是看得到的“面子”,地方特色文化提炼就是内在的精气神。岱岭乡要继续做好设计规划,文化广场不仅是对本地人提供观看文化休闲的场所,更要吸引外地人来看,所以怎样按照对外接待的旅游布局进行开发值得研究。同时要注重辐射,以文化广场的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山区地理环境的优势、生态农业的优势及特色民族文化的优势,推动岱岭及周边地区经济文化发展。“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好酒也要吆喝,岱岭乡要做好宣传和策划,主动与旅游部门做好对接宣传,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整理:简宁静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