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活动启动

县四套班子领导将赴各地查看点评
2012年12月17日 22:28:1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 李静静)互比成绩,查找差距,学习经验。今年的全县“比学帮”活动将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县四套班子领导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张传君、麻胜聪等将奔赴全县12个乡镇,开展实地查看和点评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速加快发展步伐,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共推苍南崛起跨越的浓厚发展氛围。

此次“比学帮”活动为期3天,主要分为现场参观点评和集中汇报两阶段。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通过到各乡镇进行现场参观活动,查看2011年“比学帮”项目完成情况、2012年“六个一”查看点和当地环境面貌(“四边三化”整治),并听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比学帮”察看点情况介绍,对各地转型发展中的新点、亮点、增长点进行点评。

开展“比学帮”活动,主要是基于当前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由于各乡镇在发展中存在的明显差距,突破旧思维,学习新经验,谋求新发展成为我县“比学帮”活动的主要出发点和目的。

所谓“比”,就是乡镇之间干工作比干劲、比效率、比速度,部门之间比服务、比支持、比贡献,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学”主要是乡镇和部门相互之间学先进、学思路、学方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帮”主要是争取上级帮、乡镇互相帮、部门合力帮,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协调性,从而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年工作成效怎样?明年工作思路如何谋划?发展中的问题打算怎样解决?“比学帮”活动中,由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党政负责人,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测评组,还将针对各乡镇所交出的“答卷”进行逐一“评分”。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