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80后苍南小伙作品“变形金刚”集体亮相温州瑞安

2012年12月10日 15:12:16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四米高的大黄蜂、两三米高的擎天柱……这几天,如果你经过瑞安莘塍街道,就会惊讶地发现,《变形金刚》里这些人气角色竟然霸气地立在路边。这些是真正的汽车人,它们都是由汽车配件焊接的,完成这些作品的是一位80后小伙子。

这个“大黄蜂”有4米多高

“汽车人”驻扎在莘塍街道周田村下山根华山路上,一共六位:大黄蜂、铁皮、擎天柱、威震天、御天敌,以及一个小号的小黄蜂。最小的有2.1米高,最大的有4.1米高。

它们有的表情威严,目视前方;有的手中握着各种“枪炮”,似乎马上就要展开战斗;有的张嘴露出尖牙,看似在放声怒吼。

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它们都和电影《变形金刚》里的一模一样。

这里面个头最大的就是大黄蜂,有4.1米高,重量接近3吨。

几个住在邻近的孩子,绕着这些“汽车人”转。

“最大的这个是‘大黄蜂’,变形金刚里我最喜欢它了。”一个小男孩指着“大黄蜂”跟伙伴介绍。

一些过往的行人、车辆也被它们吸引,停下脚步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一个“大黄蜂”,头部用了百来个汽车零件

看这六个庞然大物,就知道完成它们,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告诉你说,这些全部是出自一人之手,你是不是会觉得更吃惊。

设计、制作它们的就是吴正雄,一位29岁的,来自苍南的小伙子。

吴正雄原来是搞汽车配件的,现在改行搞游乐设施,他可是一个十足的“变形金刚”迷。

“《变形金刚》动画片热播的时候我看得津津有味,后来电影一部接着一部,我也是一部都没有放过。”吴正雄很迷恋,就琢磨着如何把屏幕上的大家伙搬到现实中。

平时爱好书法绘画的吴正雄很喜欢动手制作,有空的时候,总是找一些废旧材料焊接成摩托模型来玩,一开始是很小的模型,后来就越做越大。

半年前他有了制作“变形金刚”钢雕作品的念头。

“我用的都是废旧的汽车零部件。”吴正雄以“大黄蜂”为例介绍,它的脚趾头是挖掘机的钻头做的;小腿是大货车的曲轴和轿车的链条、齿轮做的;大腿是由大货车的内部曲轴、轿车的曲轴以及汽车机油箱组合而成;它的火枪是机械轴承拼接;翅膀是轿车的车门焊接而成。仅仅一个头部就用了100多个零件。

“所有的设计制作,我都尽量还原电影里面的。”吴正雄说。

被商家看中,一个“汽车人”卖出3万多元

这么一件钢雕是不是很难做?

“制作步骤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其实也挺难。”吴正雄做了许多前期工作,比如设计,“我找了许多电影海报、漫画等资料,就是要先设计好图纸,比如摆什么样的造型,拿什么样的武器。”

图纸设计完之后就是选材,所有的材料都是他去回收站一件一件淘回来的,“那个时候,为了8个合适的曲轴,我找了近20家回收站。”

接下来便是切割、焊接、火烧、抛光、喷绘,这些都是吴正雄一人一点点做出来的。

“它们的日常维护也很简单,只用清洁一下,半年补一次漆就可以了。”吴正雄给自己的钢雕作品起名“钢铁神话”。

每个“变形金刚”身上都有“正雄钢雕”的特殊标志,每个“汽车人”他都连上了电线,接上音响和电源,他的“汽车人”们便能说话,用LED灯做成的眼睛也能发光。

短短半年时间,吴正雄一共打造了10个这样的庞然大物。

吴正雄没想到,他的“变形金刚”竟然引来了一些商家的关注,苍南当地的一家酒吧看中了一个,花了3万多元买走了,还有一个小一点的以一万多元卖给了一家童装店。

“那两家店一时间吸引了不少顾客。”吴正雄说,就在一个多星期前,他将其中的6个运到了瑞安,“瑞安是汽摩配之乡,我相信‘汽车人’们来到这里,一定会有用武之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