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包裹藏毒”设陷阱 龙港一男子被骗17万元

2012年12月17日 20:41: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7日消息:包裹藏毒、信息泄露、保护账号……在连环诈骗电话的引诱下,龙港中年男子李某一步一步踏入犯罪分子事先设好的陷阱,17万元的血汗钱转眼被骗一空。

“喂,你是李先生吗?我这里是邮电局,你从云南寄来包裹里藏着大量毒品,已被公安局禁毒大队查获。”12月11日下午,李先生家电话铃声聚然响起,对方自称是某邮电局女工作人员。

自己可没有从云南寄来的包裹啊!听了这个自称邮电局女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李先生既惊又疑。

惊疑之间,电话里又传来对方“十分关心”的话语:“我把公安局禁毒大队的电话号码给你,你自己打过去询问一下就可以了解情况了。”

在对方的诱使下,李先生就拨打了所谓的“公安局禁毒大队”电话0577-65288098,接听电话男子自称“禁毒大队民警”。

果然是禁毒大队!李先生开始相信起“邮局女工作人员”的话了。

“禁毒大队民警”以十分严肃的口吻告知李先生,称包裹内确有大量海洛因,还报出李先生的银行账号。李先生坚称自己没有参与贩毒犯罪,不可能有云南寄来的包裹。

这个“禁毒大队民警”假装相信李先生很无辜,紧接着又设下一个圈套,称李先生银行卡账号、密码有可能泄漏了,并给李先生提供一个“联银中心”热线电话010-56253651,让李先生赶紧拨打电话求助。

银行账号、密码都泄漏出去,那还得了!李先生惊出一身冷汗,连忙拨打“银联中心”热线电话,接听电话的自称是“联银中心女工作人员”,让李先生赶紧到附近ATM机上,按照她的提示操作进行账号和密码保护。

李先生撂下电话,匆匆忙忙找到附近农业银行ATM机,按照对方提示,把多个银行卡上的17万元汇到对方所谓的“安全账号”上。

对方还称,第二天就会把钱汇回到李先生账号上。李先生在惴惴不安中等到第二天,一直等不到对方汇回钱款,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现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