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菜场环境脏乱差 代表监督当日解决(图)

2012年12月05日 21:14:06来源:温州网

菜场环境脏、乱、差扰民严重,市人大代表现场“解围”。

温州网12月5日讯(记者 黄国强 戴玮) “什么时候能清理完垃圾?常态化管理办法何时能出台?”12月4日上午,针对网友反映的龙港第三菜市场环境脏、乱、差现状,市人大代表潘广军现场追问龙港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得到立即整治答复。

今年“互看互学”活动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曾犀利点评苍南环境现状,戏称“浙江第一脏”,引发当地网友共鸣。11月29日,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微博征集苍南县脏、乱、差地点,微博发出后短短一天内就转发上百条。不少网友纷纷拍下照片上传网络。

12月4日上午,本栏目邀请市人大代表潘广军、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科召,及苍南县热心网友“若飞走监督”一行组成市民监督团,就网友们反映最为强烈的龙港镇第三菜场环境问题现场跟踪监督。

城市“顽疾”久治不愈 居民苦不堪言

  河道两旁垃圾随处可见。

违章搭建的简易棚既是铺位,又是畜禽宰杀场,污水直排入河臭气熏天。

数十米的菜场入口过道被密密麻麻的违章简易棚“霸占”,两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与周围高耸的楼房形成鲜明对比。

“蜗居”在此的畜禽类摊贩,前铺用于宰杀畜禽,后铺作为临时仓库,宰杀后的污水直排入河,长期污染已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发黑、发臭,空气中弥漫着腐烂变质的臭味。

“太脏了,6月天苍蝇蚊子多得不得了,窗户都不能开。”住在附近的李金珠说,老家农村现在都比这里干净、漂亮。

而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陈荣定则告诉记者,这样的现状已维持了好几年,周边住户曾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但拆完后,违章又很快搭建起来,占道经营和垃圾乱堆放让过往的车辆避让不及,多次压坏自家后门的水管。

代表现场追问 城管承诺给力

为何老百姓呼声如此之高,城市“顽疾”却久治不愈?带着这一问题,温州网市民监督团一行追问到了源头管理部门——龙港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

“人手紧缺,管理疲于应付。”针对第三菜场环境长期得不到治理,该大队队长黄华潘解释,目前,龙港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正式在岗人员只有140多人,其中环卫管理人员43人。面对40多万人口,城区面积达到十几个平方公里的龙港镇,在未建立数字城管的情况下,管理力不从心。

黄华潘说,像第三菜场位于城郊结合部,市场配套功能又不齐全,无法满足当地菜农自产自销的现状,违章搭建,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的确长期存在。期间执法大队曾多次整治,但收效甚微。

“不管工作有多大困难,垃圾管理不到位就是城管工作失职。”潘广军当场追问,何时才能整治到位?

“马上组织力量清理垃圾。”面对人大代表追问,黄华潘立即承诺,市民如果发现环境脏、乱、差问题,可拨打热线64202111,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代表四条建议 首条当天下午解决

市民呼声不容忽视,在得到满意答复的同时。潘广军又给出四条建议,一、垃圾要首先清理;二、尽快设置垃圾堆放点,并定期进行保洁;三、违章建筑要加快拆除,根源上整治环境;四、研究出台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环境治理“回潮”现象。

四条建议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苍南县龙港镇宣传委员、新闻发言人朱文胜答复,整治环境绝不“拖泥带水”,事后会立即召开协调会议,召集相关部门就第三菜市场环境整治问题,拿出解决方案,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答复。

而就在记者离开龙港不到两个小时,当地网友就在微博发布了一则信息“今天下午,龙港镇政府组织城管、环卫、双委整治办、文明办、市场办、交通等职能部门对龙港第三菜市场周边脏乱差进行联合执法,对垃圾死角进行清理。”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