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瓯柑丰收亩产万斤 销路不畅网上求助

2012年12月10日 21:36:3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求助,说他自家种植的瓯柑丰收,然而由于没有销路,采摘下来太多却没地方存放,希望大家帮忙寻找销路。

根据该网友在微博上提供的联系方式,笔者找到了在龙港下水门村种植瓯柑的谢先生。他告诉笔者,从2008年开始种下柑苗,经过三四年悉心栽培,今年是头一次收成。虽然他只种了一亩的瓯柑,可是产量达到了1万斤。为了及时采摘,这几天,谢先生还叫来了亲戚帮忙。

瓯柑大丰收了原本应该高兴,可堆积如山的瓯柑让谢先生犯了愁。谢先生说,这是他头回种瓯柑,之前考虑的问题主要都集中在如何栽培上,没想到销路会如此困难。

据笔者调查,近年来种植瓯柑、西红柿、草莓等经济作物的农户大量增多,如果效益好,将大大增加农户的经济收入。可是笔者在走访中发现,如果缺乏准确的预判,蜂拥而上种植瓯柑,即使产量增多了,收入未必会增加。

在龙港下水门村,瓯柑种植户李美弟全家人花了4天时间采摘了1万5千斤瓯柑,由于没销路,瓯柑都堆在家里。在种植户谢钦荣的家中,前门和后院的仓库同样也是堆满了瓯柑。谢钦荣说,头茬的瓯柑大获丰收,他还是很高兴的,可是销路问题却让他茶饭不香。

谢钦荣说除了自己吃和送亲友,他打算将多余的瓯柑拉去散卖。但笔者发现,散卖对谢钦荣来说或许是销售的渠道之一,但是对其他的种植户来说并不一定有那样的人力和精力。另外,据笔者了解,在下水门村,瓯柑种植面积达到40多亩,但这40多亩的瓯柑分别属于村里30多户种植户,平均每户人家只有1亩多地,他们各自为营,自产自销,收益很难得到保障。(通讯员 陈熙康 刘崇晓)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