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昨成立

2012年11月30日 16:26:07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记者 邵卢静
商报记者 邵卢静

商报讯 昨日上午,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业,这是我市继瓯海、乐清和瑞安之后第四家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打着“温州创造”烙印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是温州金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国务院制定的温州金改十二项主要任务中,第三项即为“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引导民间资金依法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及相关投资管理机构”。一周前发布的“温州金改细则”则进一步明确“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以一个县(市、区)为单位,开展资本投资咨询、资本管理项目投资等服务”的目标。

据了解,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苍南县矿山井巷业的龙头企业浙江华冶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发起,联合5家实力企业法人和19名自然人共同组建,注册资本为1亿元。“该管理公司的成立,是我县引导民间资金投身实体经济,促进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化解"两多两难"问题。”苍南县副县长邵潘锋在成立大会上指出。

据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开展项目投资、资本投资咨询服务与管理、股权投资、募集资金等服务,为企业搭建直接融资的平台,主要解决中小企业中长期资金短缺问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