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县获“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

2012年11月19日 22:32:42来源:苍南新闻网


 

 
五凤茶园
 
专家组参观五凤茶文化中心 (萧云集/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今天,我县“中国茶文化之乡”申报顺利通过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评审专家组评审。县领导张传君、陈国苗、冯兴钱、梁峰等陪同。

近年来,我县坚持建基地、抓宣传、树品牌、拓市场、强服务,积极调整品种布局,优化茶叶结构,全面推进茶叶生产向良种化、无害化、优质化和品牌化发展,有力地推动了茶产业的快速发展,逐步建立浙南闽北茶叶产销集散中心。目前,全县建有茶园3.5万亩,年产茶叶1000余吨,总产值6500多万元。其中名优茶产量350吨,产值4800余万元,茶叶加工厂22家,茶叶专业合作社50多家。今年4月18日,我县成立茶文化研究会,进一步弘扬和传播苍南茶文化。

专家组一行深入桥墩镇五凤社区,实地走访考察了浙江银奥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五凤茶叶产业示范区,对我县茶文化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听取我县茶文化及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专家组认为,苍南茶文化底蕴浓厚、产茶历史悠久、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文化和社会效益明显,符合“中国茶文化之乡”和“中华文化名茶”的命名要求。专家组同时指出,苍南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主打品牌的打造,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做大做强茶产业。(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