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在上海举行

2012年11月17日 10:16:2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 王蔚)16日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灯火辉煌,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办。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为闭幕式发来贺信。中外来宾共同欣赏了俄罗斯艺术家们精彩的冰上表演。

中俄互办“旅游年”,是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之后,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又一重大主题年活动。在过去的一年中,中俄双方共同策划并积极参与了“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框架下的200多项活动。从北京-莫斯科汽车赛到“千名中国游客游览俄罗斯”,从“你好,俄罗斯”旅游专题片大型联合采访,到“50个俄罗斯家庭访京民宿”交流活动,一道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激发了两国民众的旅游热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夯实了两国发展中俄关系的民意基础。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的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了俄罗斯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赴俄旅游。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访问俄罗斯的游客总量同比增长了40%。

明年将迎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以中俄互办“旅游年”为契机,两国旅游交流合作更加务实。双方将在旅游教育培训、旅游安全协作、旅游投资以及旅游产品交易与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早日实现中俄旅游交流人数达到500万人次的目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