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距离短了 幸福感强了——我县交通建设日新月异

2012年11月19日 22:20:24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方耀星

 “交通先行,其他可行;交通不行,发展难行。交通工程是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希望工程,只有交通的大发展,才能有其他事业的大发展。”这是县委书记黄寿龙对交通发展事业作出的强调。县长董庆华也指出,抓好今年的交通工作,对于全面推进我县交通大建设、大发展,构建系统、完善的交通体系,切实提高交通对经济社会和民生的保障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我县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之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县“筑大平台、推大项目、优大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加快建设“三生融合,幸福苍南”的主要内容之一。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贤藏告诉记者,今年全县220亿元投资任务中,其中9.55%的资金投向交通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21亿元。

“动车、高速公路建设投运,104国道和78省道改建,及一大批通村联村公路的修建,让我们出行方便快捷多了,不但大大缩短了从农村到城市的距离,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对幸福生活的感知度和满意度。”正在环海公路上观看“观景点”建设的赤溪镇中墩社区渔民林福权谈及我县近年来道路交通建设时,深有感触地道出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在前几年我县交通事业取得突飞猛进发展,群众交通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水涨船高”的同时,今年县交通局推出“交通一盘棋”发展思路,更新理念,改变以往交通工作“单打独斗”局面,建立“政府统一领导,交通前锋主攻,部门通力协作”的交通建设新格局。在今年5月召开的全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上,县交通局就灵溪至海城公路工程、灵溪至龙沙公路工程、灵溪华山至龙港水深快速通道工程、鳌江一桥和五桥工程的“三路两桥”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到位、土地指标、政策处理等一系列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立下军令状,挂出作战表,吹响集结号。

灵海公路全长15.8公里,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它的建成对连接灵溪、龙港两大核心城镇,促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三生融合”建设,提升广大群众福祉具有战略性的重大意义。在灵海公路建设推进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各项交通工程建设也出现快马加鞭,你追我赶的喜人局面。

公路硬化要和绿化一起抓。据了解,今年县交通运输部门安排3000万元,继续实施全县公路绿化工程,力将78省道打造成绿化美观、环境优美的生态文明公路。同时计划建成市级交通绿道92公里,新建农村联网公路11公里。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