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寄语38名在外创业“领头雁”:发挥作用带领苍商“雁南飞”

2014年09月03日 22:58:0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一首《雁南飞》吟唱着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引,将各行业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的苍商称作“领头雁”,希望在外苍商响应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号召、回应家乡父老的期盼,发挥对在外苍商的引领作用,带头回乡投资、回报故里。今天,我县举办2014“苍商领头雁”座谈会,县领导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携乡镇、部门负责人与在外苍商共话苍南发展。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温商回归和实体经济振兴摆在“十大举措”的首位,吹响了“温商回归”的最强音。县委、县政府也紧跟步伐开展该项工作,以“领头雁工程”活动,创新苍商回归工作,从而发挥苍商大企业大项目的引领作用,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资金回流、人才回归,共建美丽幸福苍南。

会上,离开家乡在外创业的38名首批“苍商领头雁”,表达了近年苍南发展给他们所带来的耳目一新的感受,同时带着在外创业的经验、理念以及回报家乡的热情,为苍南迈向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在发言时提到,希望苍南能够重点强化提升软实力,同时要有产业总体的设计和布局,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并为企业回归后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保障。与会企业家建议,苍南若要推动苍商回归,需注重信息的有效传递,建立一个全国联合的苍商大平台,促进苍商之间,以及苍商与县委县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外苍商们还表示,当前整体经济环境发展缓慢,身为苍南一分子,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回归家乡,同舟共济。为此他们将努力起到“领头雁”的作用,服务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

家乡的发展战略是什么?家乡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家乡当前的经济形势如何?会上,县长黄荣定介绍了苍南的现状与发展。他强调,苍南在今后一段时间的战略目标是实施“双海双区”战略,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也是苍南130万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对于苍南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他概括为“工、交、水、城、民”五字,其核心在于发展实体经济、建设交通路网、紧抓“五水共治”,推进城市化建设,加大民生事业投入。

黄荣定指出,此次苍南举办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通过“文化搭台”,突出“经济唱戏”,开展了一系列的经贸交流活动,向海内外客商、苍商全面介绍苍南,欢迎外商、台商、温商前来投资兴业,全力吸引外资、国资、民资共建苍南。他表示,参会的在外苍商作为苍南发展的“领头雁”,是苍南的形象代言人,是鲜活的苍南城市名片。他强调,“领头雁”们要展现出胆识、远见与魄力,在危机中抓住机遇,在挑战中奋力发展。同时,要真正发挥“领头”作用,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带领苍商“雁南飞”,为苍南发展贡献力量。苍南领导班子及乡镇部门要加强与回归苍商的互动联系,及时沟通,大力营造爱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以有效举措引领在外苍商回乡发展。 (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温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