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200多位“警示党员”接受再教育

2014年09月02日 21:38:3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沙默 见习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蔡运近) 该走访的联系户疏于走访,该参加的组织生活懒于参加,那么,这类党员就请到党性教育党支部接受再教育。苍南县今年提出农村党员努力做到“四个示范,四条底线”,如果没有坚守,就列为警示党员。近日,该县首批共200多位经乡镇党委核实的“警示党员”,被转移到所在镇党性教育党支部,接受6个月的党课再教育。

为了进一步推进“红色细胞工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苍南县组织部门近期提出了《开展农村党员“行为示范、先锋模范、提高素质、提高服务”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农村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日常行为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好示范,并且坚守不做“三无党员”、不损党员形象、不抵制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等底线。该县将这“四个示范、四条底线”细化量化之后,纳入《党员星级评定标准》,在全县范围开展党员自评,党内互评和党员联系评价机制,评介结果由各地党组织综合各方面情况,最后确定每一名农村党员的星级。

该县宜山镇党委委员方小卫告诉记者,该镇在近年来就已经开展了党员先锋考核,而此次活动明确了“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带头做”的规范标准。该镇结合党员星级评定,在党员先锋指数自评表中,针对学习提高、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等方面做了细化的评分标准,比如无正当理由,不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培训的,就要扣分,而经常走访农户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愿望和要求的,就可以获得加分。据了解,像这样的评分机制,已经在苍南全县开展,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拟定细化标准,其中党员自评和党内互评占到一半分值,党员联系群众的评分占了另一半。

首批评分不合格的党员,将收到“黄牌警告”。以宜山镇为例,该镇1500多名农村党员经过评分之后,有42位被列为“警示党员”,到目前为止,这些党员已经在该镇的党性教育党支部接受了多节党课教育,学习党章内容,还在近期参加了一次党章学习考试。方小卫说,不少警示党员起初不理解,会为不参加会议,没及时走访群众找各种借口,但经过几次党课学习后,一些警示党员表示要“有所学,有所成”,同时,这批警示党员在平日里继续回到原社区、村居,联系群众并开展工作。

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限期6个月的集中再教育之后,要进行期末综合考评,符合要求的党员转“绿牌”,组织关系转回原支部,若再不合格,则会依规严肃处理,亮出“红牌”予以劝退或者除名。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