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谈心交心

2014年09月02日 21:38:21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近日,苍南县公布了新一批整改项目,至此该县已公布三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项目,完成379项,正在落实实施582项。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全县开展“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谈心交心,畅通了意见通道,让许多“隐形”的问题,被悉数提上台面接受整改。

普通的谈话谈心是化解矛盾、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的好方法,但在苍南县各级党员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还要求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并敢于触及问题的实质。为此,该县制定了县领导、乡镇领导、县部门单位领导和村级基层党组织的谈心范围,要求在开展专题会议之前,规定范围内的谈心对象至少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同时,谈心的方式还可以双向选择,由党支部书记选择一名班子党员领导,或者普通党员选择一名支委成员等等,也可以由党员领导干部或者党支部书记与后进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建立长期结对的谈心关系。“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每位党员都有自己的话语权,能充分地把自己的问题、对方的问题、拟在会议上提的批评意见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改进措施谈透。”苍南县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这样解释。

赤溪镇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李小玲说:“平时与党员交流少,也没人对我身上存在的问题加以提醒,通过这次‘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谈心交心活动,我与支部党员逐一谈心谈话,彼此加强了沟通,加深了了解,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也达到增进共识、增进团结、消除隔阂的目的。”苍南县经信局党员林忠华则表示,平等而且诚意的谈心氛围,更容易抒发意见和听取意见。

在谈心交心活动中,苍南各部门各乡镇发现的问题会汇集成册,县委督察组会汇总审查问题的质量和数量。其中被频繁提及的问题,会优先在之后举行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提出,并进入整改程序。对于整改项目,该县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县、乡镇、部门都要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计划书,任务逐一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负责人。据该县组织部门介绍,如政绩观(只关心政绩,不关心民生)问题,“文山会海”问题等,都是该县今后的整改重点。

 作者:沙默 金朝丹 蔡运近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