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一花店老板 夜间守店被砍成血人

2014年09月03日 20:49:26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昨天,房东对地上的血迹进行清理。

温州网讯 前晚9时许,四名蒙面男子手持5把砍刀,冲进龙港镇镇前路的一家花店,将店老板温先生砍成血人。昨天,躺在病床上的温先生说,事发前,他曾接到一名女子的订花电话,她多次来电确认店老板是否守店、地址是否准确等。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花店老板夜间守店被砍成血人

9月1日晚上10时许,一网友发微博称,龙港镇镇前路一花店店主被砍,凶手戴着口罩、拿着马刀,地上都是血,并配发了三张照片。照片上,花店地面满是血迹。

昨天中午,这家位于镇前路233号的花仙子花店大门紧闭,地上到处是血迹。

“太恶劣了,在闹市区都敢这么嚣张。”正准备清理血迹的房东陈先生说,他家距离镇政府不过100米距离。前晚9时许,外出办事的他接到儿子的电话,称租他家的店铺老板被人砍伤。

陈先生赶回家时,民警已在勘查现场。陈先生说,花店是当地人温先生开的,租住他家已有2年时间,大多上午七八点开门营业,晚上10点左右打烊。“温先生人缘很好,跟人说话也很客气,没听他说过与谁有过什么仇怨”。

据陈先生儿子介绍,案发时,他正在楼上洗澡,听到呼喊声,去查看时发现温先生已成血人,楼梯上布满血迹。

隔壁副食品店的刘女士当时在店里。见花店的黄女士跑过来,嚷嚷着“砍人了,砍人了,赶紧报警”,她便帮忙拨打了“110”。随后,刘女士陪黄女士返回现场,一蒙面男子从店里慌忙跑出,朝西向的宫后路逃离。花店里到处是血,温先生左手臂、肚子被砍伤血流不止。

黄女士称,行凶的四名男子,都戴着一次性口罩,手里拿着砍刀,一来就朝着门口的温先生砍,行凶的10多分钟里,他们没有索财,也没有交流。

一女子以订花名义频频来电询问

“我怀疑这起伤害案跟昨天的订花电话有关。”昨天,躺在龙港医院的温先生一脸疲惫。

温先生介绍,前天下午3时45分许,他接到号码为“137*1577”的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一女子称要预订8对鲜花花篮。令他感到奇怪的是,这名顾客共给他打了五六个电话,每次都反复询问花店地址、几点打烊、店主是否守店等。

当晚7时45分,对方打来最后一通电话,表示半小时到店。但是直到8时30分,对方依旧未现身。温先生回拨对方电话,提示已关机。9时许,温先生起身准备出门看看情况时,几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持刀冲进店内,未等他反应过来,其中一男子已经举起刀向他砍了过来。

“很明显这些人是奔我而来,如果不是反应快,朝楼上跑,估计命就没了。”温先生说,所幸店内物品摆放较多,使得通道较为狭窄,一定程度上拉开了与砍人者的距离,才让他有机会一口气跑到三楼躲避。

采访中,温先生认为,这是有人事先预谋的伤害案,而不是单纯的抢劫,因为店内没有财产损失。

对此,一些邻居猜测,该案或许与温先生的妻子有关。据悉,温先生的妻子是衢州人,两人已分居多年,这几年温先生一直跟黄女士在一起。不过,温先生表示,家人已跟其妻子联系过,已基本排除她雇人行凶的可能。

警方称,案件影响恶劣已介入调查

案发当晚,龙港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龙港第一时间发布情况说明:今晚龙港镇前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龙港分局杨局长已到现场组成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目前,伤者伤势平稳,无大碍。在此,我们严正警告违法犯罪分子,悬崖勒马,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昨天,记者从苍南警方获悉,目前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之中,至于案发前温先生接到的订花电话是否与此案有关,民警表示,已在侦查,联系温先生的手机现处于关机状态,号码归属地为我市。

作者: 李杨慈 赵建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