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新美洲河一夜间成“红河” 初步推测是有人将可溶性颜料丢入河道

2014年07月24日 20:43:45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求利/摄

苍南新闻网7月24日消息:今天,有群众在龙港镇新美洲河旁发现,虎跃桥下的一段河道被染成了血红颜色,令人触目惊心。附近的许多居民在看到如此“壮观”的场景后,围聚在桥岸边议论纷纷,多数居民反映是在凌晨或者早上才发现这一幕。

“大概有几百米左右,昨天傍晚河水还是干净的,今天看到居然这么红。”今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居民说,今天早上6点多,他在自家五楼上看见的,自己都吓了一跳,一个晚上整条新美洲河居然都变成了血红颜色。

在获悉这一情况后,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于今天8点40分到达现场。当时在现场排查有关情况的龙港环保分局局长肖建峰告诉记者,该段大概有三四百米长的河道被染成了血红色,其他河段的河水并没有受到污染。环保工作人员也逐一打开了河道附近的120个窨井盖进行检查,结果并未发现有倾倒染料的痕迹,目前尚无法确定污染源,污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检测,但他们已经在河水中采样,共采集了12个水样,等到监测结果出来后,再进行比对分析。

记者了解到,受污染河段上游分别有造纸、塑料和色素三家企业,今天上午龙港环保分局已分别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排查,同时对周边的家庭作坊也进行了调查,但并未发现企业的排污口有血红色水的痕迹。从初步调查来看,在虎跃桥边河水色度较高,暂未发现有死鱼及河水发臭现象,基本上排除河水有毒和企业利用台风天将废水排入河道的可能性。

为了进一步查明污染源头,经通报龙港镇政府后,新美洲闸口已于当天进行开闸泄水。经泄水后,执法人员对周边排放口、渗漏点以及河床进行再次全面清查,未发现疑似污染物。经龙港镇、环保、经发、水利、边防派出所等部门初步分析推测,可能是群众将可溶性颜料丢入河道中。(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