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麦德姆”很可能正面袭击我县

启动防台Ⅲ级响应预案 县内景区全部关闭
2014年07月22日 21:00:1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全市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徳姆”视频会商会议召开,部署各项防台准备工作。为贯彻落实市防台要求,我县随即召开了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就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作出批示,各乡镇和县相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启动防台Ⅲ级响应的预案,落实各项措施,请防汛办做好指挥并开展督查。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麦德姆”22日15时中心位置位于我县东南偏南方向约6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55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2米/秒),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22日下午起有8-9级大风,23日有10-12级大风,内陆地区有7-9级大风,其中台风经过的海面有11-13级大风。23日到24日我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雨量200~250毫米,局部大于250毫米。

副县长蒋献生在会议上指出,此次台风“麦徳姆”风力强、雨量大、范围广、潮位高、威胁性大,很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严阵以待,做好正面袭击我县的充分准备。要及时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工作和人员的安全转移,要立即停止涉海作业及旅游,将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及山洪、地质灾害的巡查和防范作为重中之重。各类山塘水库水位责任人要24小时驻库巡查观测。各地各部门要进入实战状态,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抢险物资的调度、准备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及时预报台风的动向和影响,切实提高群众防台意识。

又讯 记者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由于受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我县所有景区23日早上8点起全部关闭,请广大游客不要前往景区,并相互告知。(记者 朱笑颖 实习生 陈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